意媒:中國仍將是全球經濟最有力推動者

2017-03-12 10:32:4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李克強總理作《政府工作報告》。新華社記者龐興雷 攝

  國際在線專稿:意大利主流媒體對“兩會”熱點問題持續關注,並進行了詳細報道。法國《歐洲時報》3月10日綜合多家意大利媒體的報道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了今年國內生産總值增長6.5%左右,在實際工作中爭取更好結果,“爭取更好”的説法讓世界對中國充滿期待。對於全球經濟而言,中國仍將是最有力推動者。

  意大利《晚郵報》5日對李克強總理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上所做的《政府工作報告》進行了詳細報道。報道稱,2016年,中國GDP總量達到74.4萬億元,對全球經濟增長的貢獻率超過30%,為全球經濟增長做出了巨大貢獻。

  報道稱,對於2017年,李克強總理提出,“國內生産總值增長6.5%左右,在實際工作中爭取更好結果”,並宣佈將進一步減少鋼鐵産能過剩,優化能源結構等。文章説,“爭取更好”的這一説法,不禁讓世界對中國充滿期待。

  報道還指出,在公共建設方面,中國將投資8000億元用於鐵路設施建設,1.8萬億元用於公路及其他交通設施建設。在經濟放緩的新常態下,中國政府將側重擴大國內消費需求和增加人均收入。

  意大利《共和國報》則發表題為《中國經濟放緩增長,側重科技創新和經濟開放》的文章稱,中國將繼續改革開放,進一步加大技術創新,鼓勵國外企業參與中國的技術和科技研究。

  報道舉例稱,在“兩會”召開前夕,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已與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達成物聯網方面的合作。這表明中國政府的決心不僅僅停留在口號上,值得讚賞。

  意大利安莎社的報道則稱,2016年中國GDP增長6.7%,名列世界前茅,對全球經濟增長的貢獻率超過30%。儘管2017年中國GDP增長目標下降了,但對於全球經濟而言,中國或許仍將是全球經濟最有力的推動者。

  此外,安莎社還就李克強總理關於全球貿易的表述進行了詳細報道。報道稱,李克強總理在“兩會”上表示,全球正在興起的保護主義令人擔憂,經濟全球化關係到所有國家的根本利益,中國將繼續為促進全球經濟合作貢獻力量,維護多邊貿易體制主渠道地位。(何雨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