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媒體評兩會:中國經濟政策造福民生惠及海外

2017-03-14 17:27:0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葉玉龍

  

  3月5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國際在線專稿:2017年中國兩會引全球媒體聚焦,《巴基斯坦觀察家報》高度評價了中國的經濟成就和經濟政策,認為其不僅為中國老百姓帶來切實福利,也將惠及世界其他國家。

  文章援引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公佈的數據評論稱,儘管中國在過去的一年面臨重重挑戰,依然取得了新增城鎮就業1314萬的成果,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實際增長6.3%,農村貧困人口減少1240萬。考慮到世界經濟增長緩慢的整體現狀和保護主義抬頭的趨勢,中國依然底氣十足,這份自信基於堅實的物質基礎、豐富的人力資源、巨大的市場和完整的産業體制。

  文章稱,中國政府將於2017年保證居民消費價格漲幅3%左右,並且新增1100萬份城鎮工作,使城鎮登記失業率降低到4.5%以內。這些舉措是為了保證經濟穩定增長,確保就業,同時提升人民生活品質;此外,今年中國政府還將加大力度幫助生活貧困的農村居民脫貧,重新安置偏遠地區的村民。這些都是惠及民生的重要舉措。

  文章還積極肯定了中國政府在各領域施行的供給側改革,包括簡化管理、降低稅收成本、進一步放寬市場準入、降低無效供給、擴大有效供給等。評論認為,這些將提高政府工作效率,鼓勵創新和創業,給經濟領域帶來積極影響。

  除了肯定中國一系列經濟政策為老百姓帶來的福利,文章還積極讚揚了中國更加開放的對外經濟政策為其他國家帶來的切實紅利。

  文章稱,中國高水準的開放政策和“一帶一路”倡議值得稱讚。中國承諾反對保護主義,表明中國將繼續推進更深層次和更高水準的對外開放。目前中國正在積極推進的“一帶一路”倡議,將加快陸路經濟走廊和海上合作中心的建設,深化國際工業産能合作,為中國與沿線國深入開展經濟文化交流提供便利。

  文章還評論稱,中國政府不只讓中國企業“走出去”,也鼓勵外國企業“走進來”,比如使服務行業、製造業和採礦業等領域對外資更加開放,鼓勵外資企業在中國上市和發行債券,允許他們參與國家科技項目等,以達到中國和他國的互惠互利,共同發展。(王高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