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紀委回應"為什麼要對審查時間規定兩個90日"

2017-03-17 09:34:21|來源: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編輯:谷士欣

  網友“要走走心”:《中國共産黨紀律檢查機關監督執紀工作規則(試行)》第二十八條規定,審查時間不得超過90日。在特殊情況下,經上一級紀檢機關批准,可以延長一次,延長時間不得超過90日。為什麼要對審查時間規定兩個90日?

  中央紀委研究室:《中國共産黨紀律檢查機關案件檢查工作條例》等黨內法規和規範性文件明確規定,案件調查時限結束後,必要時可延長;在延長期內仍不能查結的,可報經立案機關批准後延長調查時間。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紀委堅持快查快結,有效提高了審查效率。規則規定審查時間不得超過90日,在特殊情況下,經上一級紀檢機關批准,可以延長一次,延長時間不得超過90日。明確規定“兩個90日”,就對紀委多了一道制衡。這樣就倒逼紀檢機關,條件不具備、基礎工作不紮實,就不能輕易立案,更便於群眾監督、輿論監督,為今後實踐“四種形態”、強化自我約束提供了重要保障。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