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將暫停進口巴西涉案“問題肉”

2017-03-21 10:42:29|來源:新華網|編輯:賈雪靜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20日電(記者梁淋淋)歐盟委員會20日表示將確保歐盟及成員國不進口任何捲入巴西肉企醜聞的相關産品。

  歐盟委員會新聞發言人恩裏科·布裏維奧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説,自17日巴西肉企醜聞發生後,歐盟立即與巴西展開密切溝通,要求巴方提供和澄清相關情況,但目前尚無具體信息。

  布裏維奧説,歐盟及成員國對此保持高度警惕,已加強相關檢疫措施,歐盟將確保任何捲入調查的産品被暫停出口到歐盟市場。

  布裏維奧還表示,歐盟正和巴西官方就出口到歐盟市場的肉製品規模和種類等進行溝通磋商。

  巴西聯邦警方17日確認多家企業存在售賣過期變質肉類食品的違法行為,並就此開展進一步大規模調查,正在接受調查的21家企業中包括巴西食品公司等大型跨國企業。

  據查,這些企業在生産過程中給過期變質的肉添加化學物質,以掩蓋其不良氣味和改善色澤,給牛肉注水以增加重量,在雞肉裏摻雜粉碎後的紙板,在香腸里加入豬頭肉等。這些産品除在巴西本國市場銷售外,也有部分流向其他國家。

  (原標題:歐盟將暫停進口巴西涉案“問題肉”)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