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西總統宴請多國使節吃烤肉 冀平息“問題肉”風波

2017-03-21 09:58:31|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3月21日電 據外媒報道,因為懷疑多家公司賄賂衛生部人員及政客,去獲取食品安全證明,再加上發現部分公司涉非法使用化學物質,出售食品含致癌物,巴西當局近期展開大規模針對肉類企業的反貪行動。

  

  巴西總統宴請多名外國使節到排房吃烤肉。

  此外,巴西總統米歇爾·特梅爾(Michel Temer)宴請多名外國使節到排房吃烤肉,強調涉事公司只是“少數”,不代表巴西肉類不安全。

  特梅爾日前與十多名外交官會晤,並邀請他們到巴西利亞一所扒房吃烤肉,強調政府有信心確保巴西肉類的質素。

  他強調全國約4800間肉類相關企業中,僅21間企業面對違規指控,且只有6間在過去60日有出口肉類製品;而11000名衛生部職員中,有33人被調查。

  特梅爾承諾會儘快公佈資料,透露哪些國家進口了問題肉類,和涉及的公司名單。

  巴西政府憂慮外國暫停從巴西入口肉類製品,巴西肉類出口至全球逾150個國家,出口金額達120億美元。

  “致癌化學物”

  巴西警方經過兩年調查,于日前採取大規模搜查行動,派遣一千人去調查194處地點。

  當局稱,一些企業人員涉嫌賄賂衛生部派來的檢測人員及政客,以獲取政府發全的産品認證。

  巴西警方又指控超過30間公司有不衛生措施, 部分企業在食品中加入酸液及其他化學物,部分食品含致癌物。

  部分公司目前已被停業。調查人員稱部分問題肉已出口至歐洲。

  牽涉今次事件的包括全球最大的牛肉出口商JBS及全球最大的禽肉製造商BRF。兩間公司展開連串宣傳行動,包括登報聲明,澄清自己公司一直遵守相關品質規定,沒有出售劣質肉。

  業界預期巴西肉類價格短期內會受事件影響而下跌。

  (原標題:巴西總統宴請多國使節吃烤肉 冀平息“問題肉”風波)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