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聯合國強烈譴責發生在英國的恐怖主義襲擊

2017-03-24 08:36: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錢珊銘)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3月23日通過其發言人哈克對22日發生在英國倫敦的恐怖主義襲擊表示強烈譴責,安理會成員國代表在當天會議開始前全體起立為此次恐怖主義襲擊的遇難者默哀一分鐘。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大使再次重申了中方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的立場。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通過其發言人哈克對發生在倫敦的恐怖主義襲擊表示強烈譴責,並承諾聯合國將堅定地支持英國政府和英國人民。他説:“聯合國強烈譴責發生在威斯敏斯特議會大廈附近的恐怖襲擊。我們對恐襲的遇難者及其家屬表示深切的哀悼和真摯的慰問,並祝願此次恐襲中的受傷人員能儘早恢復健康。聯合國將堅定地與英國政府和英國人民站在一起。”

  由於英國是本月的安理會輪值主席國,當天到訪聯合國的英國外交大臣鮑裏斯•約翰遜出席並主持了當天的安理會相關議程。約翰遜代表安理會各成員國對22日發生在倫敦的恐怖襲擊再次表示了強烈譴責。

  約翰遜説:“在此次安理會會議開始之前,我代表安理會所有成員國,強烈譴責3月22日發生的倫敦的懦弱的恐怖主義行徑。許多無辜的人在這一恐怖襲擊中喪生或嚴重受傷。我個人也要向遇難者家屬表示誠摯的慰問。 現在請安理會成員國代表全體起立,為昨天在倫敦恐襲中喪生的人們,也會全世界各地在恐怖主義襲擊中喪生的人們默哀一分鐘。”

  隨後,安理會成員國代表全體起立,為倫敦恐怖主義襲擊遇難者默哀一分鐘。

  在安理會隨後進行的議程中,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大使再次重申了中方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的立場,並對倫敦恐襲事件中的遇難者表示哀悼,對遇難者家屬和受傷者表示慰問。

  劉結一説:“中方強烈譴責昨天在倫敦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深切哀悼無辜遇難者,向遇難者家屬和傷者表示誠摯慰問。恐怖主義是國際社會公敵,中方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願同國際社會一道,加強合作,共同應對恐怖主義威脅和挑戰,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

  會議結束後,鮑裏斯•約翰遜在安理廳外會見記者,感謝安理會成員國為遇難者默哀,感謝來自聯合國的慰問和支持。約翰遜表示:“根據今天最新的消息,倫敦恐怖主義襲擊事件的受害者來自11個國家,這表明,發生在倫敦的恐怖襲擊也是對世界的恐怖襲擊。”

  英國倫敦警方23日説,倫敦恐怖襲擊中被擊斃的犯罪嫌疑人已確認為52歲、出生在英國的哈利德·馬蘇德。馬蘇德22日駕駛一輛汽車在議會大廈附近衝撞人群,後下車持刀行兇,最終被警方擊斃。包括襲擊者在內,襲擊事件造成4人死亡、約40人受傷。“伊斯蘭國”極端組織23日宣佈對倫敦恐怖襲擊事件負責。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