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亞洲各國移動新媒體發展迅速

2017-03-26 19:42:0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坤):近日在中國海南博鰲舉行的2017年“媒體領袖圓桌會議”調查數據顯示,在亞洲地區,移動新媒體發展迅速,而電視和廣播仍然保持各自影響力。

  “媒體領袖圓桌會議”本月23日針對亞洲媒體高層的一項調查顯示,在亞洲,電視、移動新媒體和廣播的影響力分列前三位。其中,影響力最大的是電視,比例高達70%,移動新媒體的比例緊隨其二,達到60%,廣播的影響力為45%。

  受訪的大部分媒體高層表示,未來亞洲媒體發展的總體趨勢是實現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的融合,而傳統媒體仍有較大發展空間,不會被移動新媒體取代。媒體高層同時認為,媒體將從大眾化走向分眾化,而資本與機制相融合將成為媒體未來發展的趨勢。

  調查同時顯示,平面媒體和戶外廣告的媒體影響力總體較弱。

  2017年“媒體領袖圓桌會議”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聯合博鰲亞洲論壇和中國公共外交協會共同組織,共有來自15個國家和地區的20多位媒體領袖參加了會議。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