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合作夥伴授牌儀式在京舉行

2017-03-28 21:42:1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3月28日,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合作企業及媒體授牌儀式在京舉行。 拍攝:張威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王毓韻、徐景俊):3月28日,2017年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合作夥伴授牌儀式在京舉行。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政府代表、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會長王錦珍,哈薩克斯坦駐華大使館特別代表塔布洛夫,以及來自企業和媒體合作夥伴代表出席了儀式。

  在當天的授牌儀式上,共有六家企業成為2017年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合作夥伴,涉及能源、環保、金融等多個領域。其中,國家電網公司和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被授予中國館“官方合作夥伴”稱號;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興業銀行、中航工業上海航空電器有限公司被授予“金牌贊助商”稱號;協鑫(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被授予“指定用品(服務)供應商”稱號。此外,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北青網、中國貿易報等媒體成為本屆世博會中國館新增媒體合作夥伴。

  貿促會副會長王錦珍向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俄東中心主任張弘授予中國館媒體合作夥伴牌匾。 拍攝:徐景俊

  王錦珍副會長在授牌儀式致辭時表示,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的成功離不開中國企業和媒體的大力支持。中國館將全面展現中國企業以能源為首的多項領域的先進技術理念及社會責任,同時也將在中外合作媒體的支持下成為開展公共外交的良好平臺。王錦珍還表示,隨著中國館合作夥伴隊伍不斷壯大,希望各方依託中國館平臺,有針對性地在今後中哈、中外在能源、金融等領域進行深入合作。希望合作媒體在宣傳中國館、中國世博事業以及中國“一帶一路”成果的報道中發揮重要作用。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俄東中心主任張弘在授牌儀式上致辭。拍攝:徐景俊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俄東中心主任張弘在發言中表示,貿促會是促進中國對外投資的重要機構,在“一帶一路”建設過程中與國際臺擁有巨大的合作空間。國際臺在世博會報道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和多媒體傳播平臺。世博會期間,國際臺將開設“2017年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俄語專題頁面,為全球2.6億俄語使用者提供了解中國的窗口,讓俄語受眾更好地見證中國經濟社會的發展成果。

  阿斯塔納世博會將於2017年6月10日至9月10日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舉行。中國將以1000平方米最大面積的展館參展,緊扣“未來能源,綠色絲路”主題,向世界全面展示中國企業在傳統能源轉型、新能源開發、環保等方面的新理念和成果。北京華信國際能源有限公司總經理章欣表示,此次世博會上中國華信將展示“淤泥燃料化系統”等三項綠色新能源領域的先進技術,用高科技含量的綠色能源“點亮”中國館,展示“一帶一路”能源交流的豐碩成果。興業銀行零售銀行總部出國金融中心總監胡筱舟表示,此次中國館主題與該行奉行多年的綠色金融理念十分契合。作為本次世博會中國館唯一金融服務供應商和參展商,興業銀行除了將為中方參展商、個人提供金融服務,在哈拓展業務範圍,還將繼續對生態環保型能源企業提供金融支持,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推行“綠色金融”理念。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