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六項目涉嫌“商改住”被停網簽

2017-03-28 10:46:52|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趙春曉

  本報訊(記者  朱開雲)北京掀起了“商改住”項目的大整頓。昨日,市住建委發佈,林肯公園、萬科天地、未來城等6個開發項目因涉嫌將規劃批准的商業辦公用途改變為居住用途對外宣傳並銷售,被住建委停止辦理網簽。

  前晚出臺的《關於進一步加強商業、辦公類項目管理的公告》明令禁止將商業辦公類項目擅自改變為居住等用途,禁止違規代理商辦類房屋銷售或者虛假宣傳商辦類房屋居住用途。

  市住建委執法部門近日加強對商辦類項目的執法檢查。檢查中發現,林肯公園、萬科天地、未來城、泰禾中央廣場、西宸廣場、尚峰一號等6個開發項目涉嫌將規劃批准的商業辦公用途改變為居住用途對外宣傳並銷售,目前這6個項目已被停止網簽。

  此外,執法部門持續加強對房地産仲介機構的執法檢查力度。在近兩日的執法檢查中發現,卡夫卡公社、中弘北京像素、石景山萬達廣場、天通公園裏商辦項目等所在區域的15家房地産仲介門店涉嫌違規代理商辦類房屋銷售、虛假宣傳商辦類房屋居住用途,被責令停業整頓,接受進一步調查。

  市住房城鄉建設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商業、辦公類項目應當嚴格按規劃用途開發、建設、銷售、使用,未經批准,不得擅自改變為居住等用途。對規劃用途為商辦類的房屋,仲介機構不得以任何方式宣傳房屋可以用於居住。對違規代理商辦類房屋銷售或者虛假宣傳商辦類房屋居住用途的仲介機構,依法登出機構備案,直至吊銷營業執照。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將繼續加大執法檢查力度,一經發現,立即查處,絕不姑息。

  被停業整頓的15家仲介門店名單

  一、朝陽區卡夫卡公社項目:

  1.北京華居梁行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

  2.北京恒洋我家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第17分公司

  二、朝陽區中弘北京像素項目:

  1.鏈家五里橋二街分店

  2.我愛我家五里橋分公司

  三、石景山區萬達廣場:

  1.鏈家銀河大街店

  2.中原第252公司

  3.我愛我家蓮石東路分公司

  4.存房魯谷第一分公司

  四、昌平區天通公園裏:

  1.鏈家昌平第36分公司

  2.鏈家天通苑東苑店

  3.我愛我家天通苑東區第一分公司

  4.存房東小口第一分公司

  5.北京易租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

  6.格瑞德天通苑東區店

  7.萬眾恒基升泰第45分公司

  (原標題:六項目涉嫌“商改住”被停網簽)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