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廢環保法規 美國真想退出《巴黎協議》?

2017-03-29 07:53:26|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資料圖:特朗普

  中新網3月29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3月28日簽署行政令,削弱奧巴馬時期立下的涉及氣候變化的環保監管法規。

  特朗普説,這一舉動會讓奧巴馬時代"對煤炭的戰爭"和"削減就業機會的法規"一去不返。

  這一"能源獨立行政令"暫停了多項奧巴馬時期簽署的法令,並試圖增強化石燃料的作用。

  美國的商業團體對特朗普政府的做法表示讚揚,但環保人士譴責這一舉動。

  在去年競選美國總統期間,特朗普曾誓言要讓美國退出2015年12月簽署的巴黎氣候協議。

  在美國,氣候變化一向是民主和共和兩黨多年爭執的話題。許多環保主義者擔心,如今的這一紙行政令,可能讓人們幾十年對遏制氣候變化所作的努力功虧一簣。分析認為,特朗普的這一行政令,會改變美國對氣候變化問題的話語。

  特朗普的支持者説,他的做法能夠在石油和燃氣行業創造數千就業機會;但反對者雖然認為是會創造就業,但這些就業機會多可能在律師行業中産生,而不是讓礦工重返工作崗位。

  這一議題的核心圍繞奧巴馬任內的《清潔電力計劃》。這是奧巴馬為削減化石燃料作用所做的努力。當然,這一計劃在美國長期受到挑戰。

  在特朗普競選總統期間,他曾多次説要退出巴黎協議,並説這個協議對美國不公平。

  巴黎協議要求籤署國政府承諾將他們的經濟發展遠離化石燃料,並減少碳排放,遏制全球氣溫的升高。

  但在去年年底,特朗普承認氣候變化與人類活動"有一些關聯"。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