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北極礦藏超30萬億美元 俄願與外國夥伴共同開發

2017-03-30 17:24:25|來源:環球網|編輯:張倩楠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嚴翔】第四屆“北極-對話區域”國際北極論壇3月29日在俄羅斯西北部城市阿爾漢格爾斯克開幕。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論壇期間介紹了北極豐富的礦藏資源,並呼籲外國夥伴進行多領域共同開發。

  俄新社3月29日報道稱,普京在論壇會議上説道:“我們對與其它國家建立夥伴關係以落實大規模互利項目持開放態度,(這些項目)涉及共同開發自然資源,發展全球交通走廊以及科學和生態方面。”

  普京指出,俄羅斯已經和多家外企在北極展開了合作項目,其中包括亞馬爾LNG(液化天然氣)項目、薩哈林-1號項目和薩哈林-2號項目。他表示,俄羅斯還將和外國夥伴在巴倫支海進行地球物理勘探活動。

  普京強調稱,預計俄屬海域內可作為石油替代品的碳氫化合物資源超過1千億噸,僅巴倫支海海底的天然氣儲量就達2.8萬億立方米。據預測,北冰洋深海處的碳氫化合物有相當於大約150億至200億噸標準燃料的儲量。

  普京還稱,俄羅斯科學院評估顯示,北極地區集中了俄羅斯和全球大部分礦藏,包括40%的黃金、60%的石油、60%-90%的天然氣、90%的鉻和錳、47%的鉑族金屬以及100%的原生金剛石等。

  普京補充道,據整體評估,北極礦物原料礦藏總價值超過30萬億美元,能源資源的價值佔三分之二。在北極可以開採到俄羅斯100%的金剛石、銻、磷灰石、稀土金屬,95%的天然氣,90%的鎳和鈷,以及60%的銅和石油。這些可探明的北極礦産儲量總價值約1.5萬億至2萬億美元。

  但他同時指出,北極原料礦産基地的勘探和開發都處於較低水準,這並不符合該區域的潛力。

  (原標題:普京:北極礦藏超30萬億美元 俄願與外國夥伴共同開發)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