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新建七個自貿試驗區 總體方案印發明確發展目標

2017-03-31 16:04:57|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妍

  中新網3月31日電 據中國政府網消息,日前,國務院印發了《中國(遼寧、浙江、河南、湖北、重慶、四川、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

  新印發的方案包括:《中國(遼寧)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中國(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中國(湖北)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中國(重慶)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中國(四川)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中國(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

  ——中國(遼寧)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

  方案提出,經過三至五年改革探索,中國(遼寧)自由貿易試驗區要形成與國際投資貿易通行規則相銜接的制度創新體系,營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鞏固提升對人才、資本等要素的吸引力,努力建成高端産業集聚、投資貿易便利、金融服務完善、監管高效便捷、法治環境規範的高水準高標準自由貿易園區,引領東北地區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提高經濟發展品質和水準。

  ——中國(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

  方案提出,經過三年左右有特色的改革探索,中國(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案要基本實現投資貿易便利、高端産業集聚、法治環境規範、金融服務完善、監管高效便捷、輻射帶動作用突出,以油品為核心的大宗商品全球配置能力顯著提升,對接國際標準初步建成自由貿易港區先行區。

  ——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

  方案提出,經過三至五年改革探索,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要形成與國際投資貿易通行規則相銜接的制度創新體系,營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努力將自貿試驗區建設成為投資貿易便利、高端産業集聚、交通物流通達、監管高效便捷、輻射帶動作用突出的高水準高標準自由貿易園區,引領內陸經濟轉型發展,推動構建全方位對外開放新格局。

  ——中國(湖北)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

  方案提出,經過三至五年改革探索,中國(湖北)自由貿易試驗區要對接國際高標準投資貿易規則體系,力爭建成高端産業集聚、創新創業活躍、金融服務完善、監管高效便捷、輻射帶動作用突出的高水準高標準自由貿易園區,在實施中部崛起戰略和推進長江經濟帶發展中發揮示範作用。

  ——中國(重慶)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

  方案提出,經過三至五年改革探索,中國(重慶)自由貿易試驗區要努力建成投資貿易便利、高端産業集聚、監管高效便捷、金融服務完善、法治環境規範、輻射帶動作用突出的高水準高標準自由貿易園區,努力建成服務於“一帶一路”建設和長江經濟帶發展的國際物流樞紐和口岸高地,推動構建西部地區門戶城市全方位開放新格局,帶動西部大開發戰略深入實施。

  ——中國(四川)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

  方案提出,經過三至五年改革探索,中國(四川)自由貿易試驗區要力爭建成法治環境規範、投資貿易便利、創新要素集聚、監管高效便捷、協同開放效果顯著的高水準高標準自由貿易園區,在打造內陸開放型經濟高地、深入推進西部大開發和長江經濟帶發展中發揮示範作用。

  ——中國(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

  方案提出,經過三至五年改革探索,中國(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要形成與國際投資貿易通行規則相銜接的制度創新體系,營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努力建成投資貿易便利、高端産業聚集、金融服務完善、人文交流深入、監管高效便捷、法治環境規範的高水準高標準自由貿易園區,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和西部大開發戰略的深入實施。

  ——全面深化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改革開放方案

  同時,全面深化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改革開放方案也於今日公佈。《方案》明確,上海自貿試驗區要加強改革系統集成,建設開放和創新融為一體的綜合改革試驗區;要加強同國際通行規則相銜接,建立開放型經濟體系的風險壓力測試區;要進一步轉變政府職能,打造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先行區;要創新合作發展模式,成為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推動市場主體走出去的橋頭堡;要服務全國改革開放大局,形成更多可複製推廣的制度創新成果。

  (原標題:中國新建七個自貿試驗區 總體方案印發明確發展目標)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