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羅斯一程式員涉嫌設計病毒影響美國大選被捕

2017-04-11 02:40:09|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杜軍帥

  一名俄羅斯籍電腦程式員上週末在西班牙巴塞羅那市被捕。有媒體稱,這名程式員牽涉美國所謂俄羅斯對去年美國總統選舉進行干涉的駭客攻擊。

  俄羅斯駐西班牙大使館發言人9日證實,彼得·列瓦紹夫已被警方轉移至馬德里。使館方面沒有透露列瓦紹夫被捕原因。

  西班牙警方告訴法新社記者,負責網絡技術偵查的部門接到抓捕列瓦紹夫的國際通緝令後,于7日在巴塞羅那市機場逮捕列瓦紹夫。

  “今日俄羅斯”電視臺報道,列瓦紹夫牽涉幾起與美方所謂俄羅斯干涉美國大選相關的駭客攻擊,西班牙警方根據美國對列瓦紹夫發佈的國際紅色通緝令將他逮捕。

  9日,列瓦紹夫的妻子瑪麗亞向這家電視臺透露列瓦紹夫被捕經過。“西班牙警察告訴我,可能是列瓦紹夫設計的一種電腦病毒影響了美國大選的結果,”瑪麗亞説,“美國當局指控列瓦紹夫牽涉到網絡犯罪,應美國要求,西班牙警察逮捕列瓦紹夫”。

  美國司法部刑事局發言人彼得·卡爾説,美國大選受干涉的案件“仍處於保密狀態”,眼下無法提供相關信息。路透社援引一名司法部官員的話報道,這是一起刑事案件,同國家安全沒有明顯聯繫。

  按照計算機安全和網絡犯罪網站KrebsOnSecurity的説法,列瓦紹夫是一家垃圾郵件僵屍網站的“幕後黑手”。這家網站發送的郵件在數年內感染了7萬至9萬台電腦,每天可以發送大約15億封垃圾郵件。

  (原標題:干涉美國大選?俄程式員被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