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駐馬爾代夫使館臨時代辦楊寅:中馬關係進入歷史最好時期

2017-04-16 13:52: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楊天舒):近日,中國駐馬爾代夫使館臨時代辦楊寅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中馬關係是大小國家“平等相待、互利共贏”的典範。隨著兩國面向未來的全面友好合作夥伴關係的建立,中馬關係進入歷史最好時期。

  楊寅表示,在全球經濟疲弱的背景下,雙邊貿易額依然大幅增長。2016年中馬貿易額依然達3.2億美元,同比增長85%。中馬自由貿易協定已於今年3月完成第五輪談判,有望年內簽署。目前,中國4家公司在馬爾代夫投資建設旅遊島,中方在馬投資額約為4000萬美元。

  楊寅也指出,馬政府看重同中國政府中國人民的友誼,感謝中方多年來為馬經濟社會發展所做貢獻。馬方多次重申將堅定不移地奉行“一個中國”政策,積極響應中方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願與中方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目前,中馬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成果斐然,備受矚目的中馬友誼大橋和馬累國際機場改擴建工程均已動工,進展順利。拉穆環礁連接公路已交付馬方,是馬境內條件最好的公路。

  楊寅代辦表示相信,未來兩國將以高層互訪為引領,以大項目合作為重點,以貿易和金融合作為亮點,以人文民間交流為基礎,繼續共同深入推進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