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為“一帶一路”作義務宣傳的德國女計程車司機(圖)

2017-04-17 09:02:3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德累斯頓女司機佈雷基塔。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許多):這幾天正值歐洲的復活節假期,在德國德累斯頓著名的申培爾歌劇院廣場前,一輛車身挂著中文“一帶一路”紅旗、車頂插著中德兩國小國旗的計程車引起了很多行人的注意。原來這是一名德國的女計程車司機和她的幾個朋友們在為“一帶一路”倡議做義務宣傳。這背後又有怎樣的故事呢?

  今年55歲的布裏基塔是德累斯頓市一名普通的計程車女司機,平時負責夜間開車。去年3月,她在《北京週報》德文版上看到了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談“一帶一路”的專訪文章,布裏基塔認為,“一帶一路”給涉及國家帶來了更多的就業和經濟繁榮,應該讓更多的人知曉。為此,她有了為“一帶一路”倡議做宣傳的念頭,還主動給大使寫了信。布裏基塔説:“我在《北京週報》看到中國駐德國大使的一篇採訪,他在採訪中説,新絲路倡議也需要德國的參與,我就給中國駐德國大使寫了一封信,因為中德之間‘一帶一路’框架下經濟上的合作已經顯而易見,還有就是政治層面以及讓更多普通民眾了解並支持,因為他們也是實施這個偉大倡議的一部分。”

絲路宣傳標語。

  布裏基塔並不是孤身作戰,她半開玩笑地説,她和其他四個朋友組成了“一帶一路”之家。他們利用復活節假期,先是把計程車裝扮成一身“中國紅”,張貼上自製的“一帶一路”紅旗和絲路宣傳標語,再打起宣傳板,在德累斯頓最繁華的申培爾歌劇院廣場上發起了傳單。其中,馬德琳娜負責宣傳標語的製作,因為不懂中文,做這些宣傳材料可著實花了她不少功夫。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