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澳政府取消457簽證以保證本國人就業

2017-04-18 20:15:45|來源:新華社|編輯:靳松

資料圖: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

  新華社堪培拉4月18日電(記者趙博)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18日在記者招待會上宣佈,為優先保證澳大利亞人就業,政府決定取消現行的457簽證,取而代之實施新的簽證政策。

  特恩布爾當天表示,政府此舉旨在優先保證澳大利亞本國人的工作機會,在向外籍人士發放工作簽證時注重彌補本國真正的技能短缺需求。

  特恩布爾説,現行的457簽證已“失去信譽”,原因在於很多僱主優先考慮引進技術移民,而非最大限度地為本國就業人口提供工作機會。

  特恩布爾表示,新的工作簽證將分為短期兩年簽證和中期四年簽證,新簽證將減少申請工種,並提高對外語能力的要求。

  澳大利亞移民和邊境保護部長彼得·達頓表示,政府會儘快實施新的相關簽證政策,整頓目前澳大利亞勞工市場的混亂局面。

  457簽證是澳政府為引進各類專業或技術人才設置的一種臨時工作簽證,包括經理、專業人員、技工等400多個工種。簽證有效期為3個月至4年不等,僱員在澳工作滿2年後,可向僱主申請擔保移民。

  據統計,截至2016年9月30日,澳境內有超過9.57萬人持有457簽證,超過7.64萬人持有二級簽證,即457簽證持有者的家庭成員。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