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澳總理宣佈修訂入籍政策 永居滿4年才能轉公民

2017-04-20 10:39:1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高飛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資料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廣播公司4月20日報道,澳大利亞將對現行的入籍政策做出重大修訂,意在收緊移民政策。

  當地時間4月20日,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發表聲明稱,修訂入籍政策將確保移民者更好地理解澳大利亞價值觀,更好地融入當地社會。為了闡釋澳大利亞價值觀的構成要素,特恩布爾表示移民者必須支持宗教自由和性別平等。他説,“對女性和孩子的尊重是關鍵的澳大利亞價值觀”,而家庭暴力是不被容忍的。

  新的澳大利亞入籍申請流程還將有如下變化:

   1.實行更加嚴格的英語語言測試,包括聽説讀寫。

   2.提供能夠融入當地社會的證明,如工作經歷、教育背景,或者社區組織的成員身份等。

   3.作為永久居民在澳大利亞連續居住至少4年。

   4.申請人只能申請三次,測試中作弊者將自動失去資格。

  這一政策變動之前,澳大利亞政府剛剛宣佈將增大外籍人員申請技術移民簽證的難度。特恩布爾稱,這兩個決議都是建立在國家利益的基礎之上。他説:“尊重、法治、自由、民主,是這些價值觀把我們連接在一起,在我們的澳大利亞人身份中,這些是關鍵要素,公民身份應當體現這些”。

  反對黨工黨指責特恩布爾的聲明是出於政治考量。工黨參議員黃英賢(Penny Wong)認為,當人們已經宣誓將遵守法律,再去問他們是否會遵守法律,這有點匪夷所思。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