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將會晤澳總理 兩人曾因難民協議“鬧翻臉”

2017-04-26 11:23:25|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4月26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白宮25日宣佈,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將於下周在紐約舉行首次會晤。兩人曾在特朗普上任之初有過一次不愉快的電話交流。

  據報道,白宮新聞秘書斯派塞稱,特朗普和特恩布爾將於5月4日在“無畏”號航母上舉行會晤,在此之前,特朗普將出席第二次世界大戰珊瑚海戰役75週年的紀念活動併發表講話。美澳兩國軍隊曾在珊瑚海戰役中聯手迎戰日本海軍。

  今年2月初,特朗普和特恩布爾曾在電話會談中就解決奧巴馬時代美澳簽署的難民接收協議問題發生衝突。

  據報道,這場原計劃1小時的通話僅進行了25分鐘便宣告結束,特朗普更是在電話中指責難民接收協議是“最糟糕的協議”。特朗普此後在其“推特”上也發表了負面推文稱,“奧巴馬政府同意將數千名澳大利亞難民安置在美國是一個愚蠢的協議。”

  不過白宮在通話後發佈聲明稱,美澳兩國領導人均強調,保持兩國關係的持久性和親密性,對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是至關重要。

  報道指出,在美國副總統彭斯近期訪問澳大利亞之後,兩國關係似乎有所改善。

  (原標題:特朗普將會晤澳總理 兩人曾因難民協議“鬧翻臉”)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