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將設定共享單車發展上限數量 停車區將統一標準

2017-04-27 08:52:04|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邵鵬

  昨天,市交通委運管局租賃處相關負責人做客“治堵大家談”時稱,北京將對共享單車總量進行管控。今年5月,主管部門將明確共享單車發展上限數量。北京也將採取多種措施促進自行車這種綠色出行方式,共享停車區將統一標準,方便市民停車。預計到2020年,北京將建成3200公里非機動車道,方便市民騎行。

  4月21日,《〈北京市鼓勵規範發展共享自行車的指導意見(試行)〉公開徵求意見》提出,共享自行車不能無序投放,要科學把握總量和投放節奏,防止盲目擴張。昨天,市交通委運管局租賃處相關負責人做客“治堵大家談”時表示,共享單車從去年8月份開始爆發增長,目前,全市各家共享單車總投放量有近70萬輛,註冊用戶量接近1100萬,佔本市2300萬人口的近一半,每天的騎行量接近700萬人次。目前,70萬這個數量還沒有達到上限。今年5月,本市將公佈上限數量的具體數據,得出一個上限發展的初步結論,但未來還會根據企業和用戶的需求進行調整。

  北京市城市規劃設計院主任工程師、教授級高工蓋春英在節目中表示,共享單車出現後,目前本市有些路段的自行車流量增長了30%。這意味著共享單車的出現也刺激了普通自行車的出行,也意味著其他出行方式的減少,有利於緩解路面交通擁堵。

  在節目中,相關負責人還談到,在步行系統改善方面,北京也將加大力度。“十三五”時期,北京市將大力改善自行車、步行交通條件。建設林蔭綠道、重點商業街區空中和地下連廊、文保區慢行衚同,五環路內形成3200公里連續成網的自行車道路系統。

  同時,慢行系統的“外貌”也會統一。北青報記者了解到,目前,市交通委正在會同有關部門同步制定《共享自行車停放區設置技術導則》,重點對選址、設置方式、停車區設施、停車區標線、路面標記等標準進行規定,其中相關部門將對共享停放區域的顏色、大小、標示等方面進行統一。

  文/記者 劉珜 實習記者 徐麗娜

  原標題:北京將設定共享單車發展上限數量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