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希臘駐華大使:絲路經濟帶是現在和未來世界發展的主要動力

2017-04-27 09:10:1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谷君義、曹秀媛):希臘駐華大使萊奧尼達斯·羅卡納斯近日表示,“一帶一路”不僅僅是經貿、投資的合作框架,更促進了不同國家間人民的溝通和文化的交流。

  萊奧尼達斯·羅卡納斯在接受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專訪時説,“一帶一路”不僅關乎中國,還促進了亞歐乃至世界其它國家和地區的互聯互通,促進了各國共同發展、平等合作。古代絲綢之路對歷史有著深遠的影響,開啟了當時的全球化進程。而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則是現在和未來世界發展的主要動力。“一帶一路”框架在互利共贏的基礎上開啟了合作新道路,對人類有重要意義。他表示,希臘作為海運大國,尤其重視此框架下的海洋合作,目前很多中國貨物都是由希臘貨輪運往其它國家。而希臘作為“一帶一路”框架下的重要支點,也正在努力從經濟危機中恢復,加快改革,為外方提供穩定理想的投資環境。

  萊奧尼達斯·羅卡納斯大使還表示,“一帶一路”框架不僅僅包括經貿和投資,還促進了不同國家人民的溝通和文化交流。今年是中希文化交流和文化産業合作年,兩國有一系列文化領域的雙邊活動,其中包括兩國最大的博物院及國家劇院間的合作、文物保護和水下考古領域的交流、兩國古代文明的圖片互展等。同時,希臘作為歐洲文明的發源地,有著悠久的歷史和璀璨的文化。大使建議中國遊客到希臘去進行文化探索之旅,在了解一些當地的背景知識基礎上進行實地的親身體驗,以便對歐洲文明和西方思想有更深刻的理解。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