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首相批評歐盟企圖影響6月大選

2017-05-04 01:41:19|來源:新華社|編輯:靳松

  當地時間2017年5月3日,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在就提請解散議會覲見完女王后,于唐寧街外發表聲明。圖片來源:東方IC

  新華社倫敦5月3日電(記者桂濤)英國首相特雷莎·梅3日批評歐盟部分官員故意破壞英國“脫歐”談判,企圖影響將於6月8日舉行的英國大選。

  特雷莎·梅是在當日首相府外的講話中對歐盟提出批評的。她説,在過去幾天,雖然一些歐洲國家領導人採取了合理的立場,但布魯塞爾還是有人不希望“脫歐”談判成功,不希望英國繼續繁榮。她稱這些人企圖以此影響即將開始的英國大選。

  同一天,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強調,英國不會支付高額的“分手費”。

  特雷莎·梅曾于4月30日説,英國與歐盟的“離婚”談判將充滿艱辛。此前一天,歐盟除英國之外的27國領導人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通過了與英國進行“脫歐”談判的28點指導方針。指導方針的核心在於分階段談判,其中第一階段的重點是公民權利、英國的“脫歐”帳單以及英國與愛爾蘭的邊界安排。

  分析人士認為,歐盟的分階段談判模式意味著英國與歐盟確定未來關係前,需要首先就“分家”問題達成一致,而單是這一點就已十分棘手。英國與歐盟目前就英國退出歐洲共同市場方式、如何保證在英國生活的歐盟其他國家公民以及在歐盟國家生活的英國公民的權利和地位、英國“脫歐”帳單等問題上均存在分歧。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