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駐華使館投資參贊:“一帶一路”倡議為法國創造發展機遇

2017-05-10 21:54:2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法國駐華使館投資參贊孟哲接受採訪

  國際在線消息 (記者 許欣 王麗)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主辦的 “一帶一路”中外專家主題研討會于5月10日在北京召開。法國駐華使館投資參贊孟哲作為專家出席了此次研討會並接受了國際臺記者的採訪。 

  孟哲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向世人表明瞭中國持續開放的政策,以及中國在世界上發揮著越來越積極的作用。‘一帶一路’倡議沿線各國加強溝通與合作,這也促使商業與投資合作的發展。一方面,該倡議可以刺激亞洲經濟增長;另一方面也可以促進亞歐市場的融合以及沿線重要經濟體的合作。法國和歐洲處在絲綢之路的另一端,我們預見到了良好的機遇,因此決定作為合作夥伴參與進來。這也是為什麼法國成為了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重要股東之一。”

  法國擁有良好的港口、鐵路以及航空運輸的優勢。在孟哲看來,這都構成雙方堅實合作的基礎。法國和中國在很多傳統領域有著很好的合作,如交通運輸,可再生能源和城市可持續發展等。除了這些傳統領域,孟哲認為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開闢新的合作機會,就此他表示:“雙方可以在電子商務領域,農業食品領域,旅遊領域以及促進研發領域等開展合作”

  孟哲認為,法國和中國除了在中歐之間開展合作,還可以拓展兩國在非洲大陸的合作空間。表示法國和中國國家開發銀行達成了合作機制以便在非洲或其他國家開展投資合作。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