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洲銀行業警告脫歐談判條款或再觸發“倫敦大逃離”

2017-05-10 11:06:17|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路透社5月9日報道,歐洲銀行業私下發警告表示,一旦脫歐談判促使英國央行要求歐洲各行追加資本以強化其在倫敦方面的運營,他們將不得不再將數千人遷移出倫敦。

  據報道,這些資本要求將高達400億歐元,它可能加速銀行業逃離倫敦。此前英國舉行的脫歐公投已經導致一些銀行離開倫敦。

  據報道,歐洲三大銀行——德勤銀行、法國巴黎銀行和法國興業銀行目前通過一種分支機構,以相對較低的資本在英國經營著相當大的業務。此前作為歐洲的一部分,英國監管部門對歐洲銀行的這種運作沒有意見,但未來一旦英國脫離歐盟,英國的監管部門將希望這些歐洲的銀行有足夠的資金來支撐在英業務,並確保英國納稅人不會陷入危機之中。

  英國監管機構表示,如果英國和歐盟達成脫歐協議,歐洲銀行應做好準備在英國設立全資子公司並遵守英國央行的規定。據波士頓諮詢公司提交的一份報告顯示,轉型至子公司結構將讓歐洲銀行業額外耗費大約400億歐元的資金。

  據報道,德意志銀行在英國擁有9000名員工,英國作為法國巴黎銀行大部分投資業務的開展地,駐有6500名員工,而法國興業銀行在英國則擁有約4000名員工。到目前為止,美國銀行會受到英國脫歐多大影響還在各方猜測之中,其中有多家銀行已發出警告,表示有必要將數千名員工遷離倫敦以保證在英國脫歐之後,這些銀行還能進入歐盟的金融市場。

  (原標題:歐洲銀行業警告脫歐談判條款或再觸發“倫敦大逃離”)

標簽:英國脫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