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智庫學者:“一帶一路”倡議有助於加速世界經濟復蘇

2017-05-11 10:55: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章文君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楊天舒 廖繼勇):“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即將在北京召開,比利時布魯蓋爾研究所研究員蘇曼·貝利作為嘉賓將出席此次論壇。蘇曼·貝利在近日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有助於擴大全球總需求,刺激投資,加速世界經濟復蘇,絕大多數的歐洲國家都支持中國提出的這一倡議。

  在蘇曼·貝利看來,金融危機後,全球經濟復蘇速度並不盡如人意,投資放緩成為多數國家在發展中擔憂的問題。中國有充足的外匯儲備,豐富的生産力,使得中國成為了目前世界上為數不多能夠改變世界投資走向的國家。

  蘇曼·貝利 英文説:“這些因素並不是所有國家都具備的,而這些因素使得中國成為世界上為數不多能夠改變世界投資走向的國家,而中國現在也正通過‘一帶一路’倡議在這樣做。”

  根據中國國家海關總署公佈的最新數據,中國同歐盟今年前四個月的貿易總額同比增長15.5%。蘇曼·貝利認為,歐盟之所以能連續多年成為中國的最大貿易夥伴,與2011年開通的中歐班列密不可分。作為中國開往歐洲的快速貨物班列,中歐班列覆蓋了歐洲10個國家的15座城市,極大提高了中歐內陸貿易的便利性,蘇曼·貝利稱讚中歐班列等投資項目為極具開拓性的投資。

  蘇曼·貝利説:“我把這稱為開拓性投資,因為這樣的投資是前所未有的,是中國領導力的標誌。”

  不僅如此,蘇曼·貝利還指出,作為“一帶一路”建設重要組成部分的中歐班列在今後將繼續發揮重要作用,讓中歐間的絲綢之路從單一的“商貿路”變成産業和人口集聚的經濟帶。他看好中國所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的廣闊前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