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媒:外國遊客過多涌入讓新西蘭道路狀況陷入混亂

2017-05-11 10:54:14|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綜合報道】英國《泰晤士報》5月9日報道説,富裕的遊客為避開歐洲恐怖威脅,大批涌入新西蘭,但是由於一些人的不當駕駛行為,當地昔日安靜的道路如今充滿“死亡陷阱”。

  據報道,倫敦、巴黎和柏林發生恐怖襲擊之後,新西蘭成為遊客新寵。2016年,約有350萬遊客前往新西蘭,較2015年增加了16%。預計訪客人數將在未來幾年內與新西蘭470萬的人口數字持平。

  新西蘭環保部負責人讓•桑森(Lou Sanson)説:“每當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在歐洲發動襲擊事件時,我們就變得更具吸引力。新西蘭的形像是最年輕的土地、最後被發現、最孤獨也是最可愛的土地。這一品牌正變得越來越強大。”

  不過,報道説,即使旅遊業取代農業成為全國最大的産業,一些新西蘭民眾卻對外來遊客卻感到厭倦。新西蘭旅遊局的一項調查顯示,近五分之一的人擔心外來遊客過多。道路交通事故和交通擁堵是最大的問題,其次是過度擁擠、基礎設施缺乏和環境影響等問題。

  據報道,一系列致命事故連環發生(其中外國司機引發的事故不在少數)促使當地民眾呼籲對外來遊客進行更嚴格的駕駛考試。新西蘭政府提醒公民,在遇到不合格的司機時,不要自己嘗試解決問題。

  5月4日,兩名新加坡的年輕人在抵達新西蘭後幾個小時內死亡,事故發生在新西蘭南部山區,他們租用的露營車超越中線,與另一輛車相撞。據報道,新西蘭南部山區因風景壯觀、驚險而吸引大批遊客前往。當地一家大型牽引公司表示,此類事故大都發生在亞洲遊客身上。該公司經理説:“我認為約98%是中國人。

  5月5日發佈的一項研究發現,儘管遊客造成的新西蘭道路交通事故僅為1.1%,但事故往往較嚴重,且常常涉及到高速駕駛、在景區道路上迎面相撞等問題。造成亞洲司機事故頻發的原因是新西蘭的道路規則、變化無常的天氣和山區開放的路況。

  (原標題:英媒:外國遊客過多涌入讓新西蘭道路狀況陷入混亂)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