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果新聞發佈會在阿拉木圖舉辦

2017-05-25 19:56:5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王沛、岳文良):2017年5月25日,中國駐阿拉木圖總領事張偉出席在洲際酒店舉辦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果新聞發佈會,向與會領區媒體介紹“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舉辦情況和“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三年多來與沿線國家取得的主要合作成果。

  張總領事在致辭中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3年多來,得到國際社會廣泛歡迎、普遍認可和高度評價,取得了豐碩的早期收穫,越來越多的國家參與其中並認識到“一帶一路”建設的廣闊前景。“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是中國首次舉辦倡議框架內層級最高、規模最大的國際會議,對中國、對世界,對於各方合力推動“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意義重大。此次論壇成果主要體現在明確未來合作方向、規劃建設的具體路線圖、確定一批即將實施的重點項目、提出一攬子加大資金支持的新舉措等方面。張總領事強調,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倡議最早在哈薩克斯坦提出,中哈兩國領導人在繼續深化“一帶一路”倡議與“光明之路”新經濟政策對接、拓展兩國務實合作方面達成重要共識,雙方相關部門簽署了一系列合作協議。實踐已經證明並將繼續證明,中哈在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進程中走在了前列,發揮著引領示範作用。

  張總領事與出席發佈會的中行、工行、中石化、中鐵、科倫藥業等領區企業負責人共同回答了有關政策對接、人文交往、務實合作項目、中歐班列、人民幣國際化、企業團隊建設、造福當地民眾等10余個問題。來自領區“Zakon”通訊社、“今日哈薩克斯坦”通訊社、《實業報》、《共青團真理報》、《論據與事實報》、31頻道以及新華社、《人民日報》、國際廣播電臺等12家媒體記者出席了新聞發佈會。

  發佈會結束後,張總領事就當地中資企業生産經營情況接受了31頻道現場採訪。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