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銅董事長:“一帶一路”成為平衡波蘭和中國貿易的重要途徑

2017-05-25 10:34:2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楊晨):近日,波蘭銅礦集團的PEBEKA公司同中國五礦集團的中國中冶在京簽署了合作意向函。波銅集團董事長拉多斯瓦夫·道馬格爾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可以成為平衡波蘭和中國貿易的重要途徑。 

  此次合作意向函的簽署,是兩家集團下屬公司的第一次合作。道馬格爾表示,波銅集團與中國五礦集團公司的合作歷史已經整整20年,作為兩國企業合作的開拓者之一,兩家企業的合作可以説是波蘭和中國企業之間合作的典範。他希望今後雙方的合作領域能夠進一步拓寬,並在兩國政府的支持下快速發展。

  波銅集團此次是作為波蘭代表團的企業代表,與波蘭總理希德沃一同來華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在談到“一帶一路”倡議對於波銅集團與中國經貿合作的促進作用時,道馬格爾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可以成為平衡波蘭和中國貿易的重要途徑。“我們在中波合作中的角色非常特殊,因為波銅集團的出口量幾乎佔據了波蘭對華出口總量一半,我們的年收入超過十億茲羅提。‘一帶一路’倡議對提升波銅集團下屬公司的國際化水準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道馬格爾進一步指出,此次“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首先打開了投資項目的對話空間,這些項目會在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一系列合作中得以實現。波蘭由於其地理位置優勢和經濟發展潛力,會成為這一倡議的重要參與者。對於企業來説,最重要的是將此次北京峰會期間建立的合作關係落實到具體的商業項目中。

    道馬格爾還表示,他希望和中國的合作夥伴組建優勢互補的聯合體,在波蘭獲得更多項目機會,尤其是在交通基礎設施領域,並將市場擴展到中國和響應“一帶一路”倡議的沿線國家。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