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人權篇】江蘇省遠程醫療精準發力 異地求醫不再難

2017-08-03 09:41:1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參與遠程醫療會診的專家會根據異地病人的醫學圖像和各種檢查資料,與異地醫生就初步診斷進行討論,並提供相應的診斷與醫療指導。_副本_副本

  參與遠程醫療會診的專家會根據異地病人的醫學圖像和各種檢查資料,與異地醫生就初步診斷進行討論,並提供相應的診斷與醫療指導。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馬潔):隨著信息技術的快速發展,遠程醫療已成為傳統醫療方式的一種有益補充。2009年底,江蘇省人民醫院成立了遠程醫療會診中心,與省急救醫療指揮中心並軌運行,旨在提高省級醫療專家會診效率和重症病例搶救成功率,解決醫療資源分佈不均衡等問題。得益於技術手段的先進,外省市的重症病患者可以無需經歷異地求醫的種種困難,相關領域的醫學專家也可以減少來回奔波,只需兩個螢幕就可以隔空解決看病遠、看病難的問題。不僅如此,通過遠程醫療系統發揮其“快捷、高效”的作用,還可以有效整合衛生資源,為突發事件中的危重患者贏得寶貴的搶救時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江蘇省人民醫院心血管內科主任醫師李新立正在與新疆克州人民醫院的醫生進行遠程會診。_副本_副本

  江蘇省人民醫院心血管內科主任醫師李新立正在與新疆克州人民醫院的醫生進行遠程會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去年6月曾在克州為《瑪納斯》傳唱藝人多來提·卡熱進行心臟瓣膜置換手術的邵永豐主任醫師正在對多來提·卡熱進行遠程術後隨診。_副本_副本

  去年6月曾在克州為《瑪納斯》傳唱藝人多來提·卡熱進行心臟瓣膜置換手術的邵永豐主任醫師正在對多來提·卡熱進行遠程術後隨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截至目前,江蘇省人民醫院遠程醫療會診中心為外省地區遠程醫療會診了442例患者,其中434例是來自新疆克州地區的患者。_副本_副本

  截至目前,江蘇省人民醫院遠程醫療會診中心為外省地區遠程醫療會診了442例患者,其中434例是來自新疆克州地區的患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自2009年成立至今,江蘇省人民醫院遠程醫療會診中心已經成功為省內突發事件中的28例危重患者實施遠程會診,其中包括甲流危重患者、H7N9禽流感患者、鹽城阜寧龍捲風自然災害中的危重傷員等等。_副本_副本

  自2009年成立至今,江蘇省人民醫院遠程醫療會診中心已經成功為省內突發事件中的28例危重患者實施遠程會診,其中包括甲流危重患者、H7N9禽流感患者、鹽城阜寧龍捲風自然災害中的危重傷員等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江蘇省人民醫院遠程醫療會診記錄。_副本_副本

江蘇省人民醫院遠程醫療會診記錄。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