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嘉賓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致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賀信

2017-12-04 10:15:0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綜合報道:12月3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賀信受到了與會外國嘉賓的高度評價。

  本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主題是“發展數字經濟促進開放共享——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來自世界五大洲的嘉賓帶著關於互聯網的經歷和思考齊聚中國江南水鄉烏鎮。

  互聯網在飛速發展的同時,也給世界各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帶來許多新的挑戰,習近平主席在賀信中作出判斷,“全球互聯網治理體系變革進入關鍵時期”。對此,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副執行主任法圖瑪塔·恩達耶説:“過去幾年間,中國在互聯網治理上提出‘四項原則’、‘五點主張’等理念在國際社會逐漸深入人心,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也日益成為國際社會的廣泛共識。在全球互聯網治理體系變革的關鍵時刻,沒有人可以旁觀,大家應該攜手,共同應對挑戰,共享成果。

  習近平主席在賀信中提出,中國數字經濟發展將進入快車道。中國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推動世界各國共同搭乘互聯網和數字經濟發展的快車。

  中歐數字協會主席魯乙己説,中國大力發展數字經濟和分享經濟,培育新的增長點,形成新動能,這是對中國經濟的驅動力,也是對世界經濟的驅動力。

  習近平主席在賀信中還提到,全球互聯網治理體系變革進入關鍵時期,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日益成為國際社會的廣泛共識。

  北美最大的獨立影視劇內容發行商美國賽點數字集團CEO克裏斯·麥格爾克説,我贊同習近平主席這一提法。為此,世界各國應該在互聯網發展問題上更加緊密地合作,以確保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繼續向著積極的方向發展。

  與會外國嘉賓評價説,賀信充分體現了習近平主席對全球互聯網發展趨勢的深刻洞察,對網絡空間發展治理規律的準確把握,對中國同世界各國攜手發展互聯網和數字經濟的真誠願望。

  前來參會的英國PA圖像常務董事斯蒂芬·芒迪,在烏鎮欣喜地看到了數字經濟給中國帶來的巨大變化。他説,20年前他曾經來過中國,現在已經很難辨認出過去的痕跡。最有趣的是,看到如今數字經濟在中國已經成為一種日常生活,並越來越多地觸及生活的方方面面。

  從移動支付、電子商務,到共享單車、快遞送餐……數字經濟、共享經濟不僅為中國百姓的生活帶來更多便利,也為世界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

  美團點評CEO王興説,我們確實感受到互聯網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所煥發出的新活力,感受到新舊動能的接續轉換。這是新時代中國數字經濟發展的領先經驗,對全球經濟發展也非常有借鑒意義。

  “作為原創的共享經濟模式,摩拜單車目前已進入全球12個國家、200個城市,展現了中國經濟蓬勃發展的創新活力。正是得益於國內開放、包容的政策環境,我們才能夠根植國內,走向世界。”摩拜單車聯合創始人兼CEO王曉峰説:“習近平主席指出,‘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這為我們今後的發展注入了一劑強心針。共享經濟已經成為未來全球經濟增長點,我們將抓住這一機遇,讓更多人加入簡約、綠色、低碳的出行生活方式,享受數字經濟發展帶來的便利。”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