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眼界】五四青年節:走近“90後”高鐵列車長的一天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18-05-04 16:23:32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動車啟動前郭莉通過對講機與同事進行溝通。 拷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在出乘以前,郭莉來到重慶北站北廣場休息室,做好出乘前的準備工作。她要把最美的一面展示給旅客。_dh

  國際在線報道:熱情大方、青春洋溢的“動妹兒”已成為高鐵線上的靚麗風景線。今天正值“五四青年節”,有無數“90後動妹兒”堅守在工作第一線,“90後”高鐵列車長郭莉忙碌的一天正是她們工作生活的縮影,雖然辛苦,卻充實而有意義。

  在重慶北站北廣場的站臺上,27歲的列車長郭莉正向她的乘務班組佈置當天值乘G8516次列車的工作。一個小時後,班組5名年輕的姑娘們即踏上了駛向成都的行程。

  郭莉所在的班組共有5名成員,幾乎都是“90後”,在外人看來,“動妹兒”是千里鐵道線上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但其中的辛苦只有她們自己知道。清點物資、車前小會、巡查車廂等……。輕車熟路的她們也是忙個不停。

  “我們平均年齡只有24歲,但是平均工齡有4、5年,我們可是正當年的青年人。”重慶客運段動車一隊重慶北至成都東G8516次列車長郭莉笑著説,她們把朝氣帶入到工作中,要在工作中發揮青年人的價值。

  在重慶客運段動車一隊,有200多名像郭莉這樣的“90後”青年乘務員,她們默默地勤奮地工作在自己的崗位上,用熱情細緻的服務守護著旅客的“回家路”。(圖/文:楊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在重慶北站北廣場站臺上,郭莉為旅客解答問題。

在重慶北站北廣場站臺上,郭莉為旅客解答問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郭莉檢查行李架上的行李,以免行李不慎摔落。

郭莉檢查行李架上的行李,以免行李不慎摔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工作中的郭莉始終都是以微笑服務旅客。

工作中的郭莉始終都是以微笑服務旅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列車長郭莉對列車設備設施情況簽字。

列車長郭莉對列車設備設施情況簽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下午12點23分,列車到達終點站—成都東站後。時間緊迫,郭莉在餐車抓緊吃午餐。

下午12點23分,列車到達終點站—成都東站後。時間緊迫,郭莉在餐車抓緊吃午餐。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在乘務員室郭莉在整理當天工作中的一些票據和工作中注意事項。

在乘務員室郭莉在整理當天工作中的一些票據和工作中注意事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當列車到達成都東站後,經常會有旅客主動和郭莉合影留念。

當列車到達成都東站後,經常會有旅客主動和郭莉合影留念。

編輯:韓宇辰
標簽: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