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暖心助力 春節非必要不返鄉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  |  2021-01-11 20:49:46

  央視網消息:從2020年12月起,北京、上海、山東、河南、河北等地先後發出“春節期間非必要不返鄉”的倡議,鼓勵企事業單位安排職工彈性休假、就地過年。

  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 黃飛:建議廣大民眾非必要不離粵,非必要不到中高風險地區,非必要不出境;儘量減少聚集,儘量減少串門、聚餐等聚集性活動,少去人員密集場所;家庭及私人聚餐等活動控制在10人以下。

多地暖心助力 春節非必要不返鄉

  浙江省日前要求各地根據生産經營實際,鼓勵企業採取發放“留崗紅包”、改善就餐條件等措施吸引外地員工儘量留在當地過年。瑞安的一家企業將為留在瑞安過年的員工每人發放1000元紅包,疫情穩定後員工可錯峰回家,報銷車費的同時還給員工一週的帶薪休假。

  浙江某公司員工 鄭永潔:今年原本打算是早點回家,然後車票已經訂好了。這個政策其實對我們也挺好,到時候把票退了,反正現在政策出來了,退票都是免費的。

多地暖心助力 春節非必要不返鄉

  浙江某公司員工 景紅衛:(想想)咱又不是警察站不了崗,不是醫生也幫不了病人,只能説盡一點微薄之力,不要亂跑,待在一個地方。

  寧波市通過穩定生産、留工穩崗、暖心行動、加強服務等政策“組合拳”,鼓勵和支持企業留工穩産。

  寧波某公司副總經理 張晉甬:我們在政府500元的補助基礎上,我們對留在公司的員工每人再補助1500元,免費提供一日三餐。

  福建廈門、泉州、三明、莆田等地也紛紛發出倡議,鼓勵彈性休假、倡議就地過年。從除夕到正月初六,留在泉州過年的外來務工工會會員,經審核確認後按每人200元標準網上申領新年紅包,外來務工人員憑工會會員證還可攜家人免費遊覽泉州境內景區景點。

多地暖心助力 春節非必要不返鄉

  廈門有台資企業超過5700家,生活著12萬多名臺商臺胞。目前,廈門市臺商協會已經對一半的在廈臺商臺胞進行了摸底調查,有超過35%的臺胞表達了在廈過年的意願。

編輯:位樹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