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於中希文化交流的希臘姐妹花 祝福中國朋友牛年大吉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2-17 17:48:40

致力於中希文化交流的希臘姐妹花 祝福中國朋友牛年大吉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2cbc071b-7f10-4fee-a0cf-d765304be5da

雙胞胎姐妹花在中國的合影

致力於中希文化交流的希臘姐妹花 祝福中國朋友牛年大吉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297ee4c2-aa83-45ae-a39d-aef3d7fad034

雙胞胎姐妹在希臘的合影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閆偉):在希臘,有一對雙胞胎姐妹瑪麗安和索菲亞,她們能講一口流利的中文,還喜歡通過視頻向中國朋友介紹希臘。為此,希臘旅遊部長塞奧哈里斯授予她們“希臘在華旅遊大使”的稱號。在中國新春佳節之際,這對雙胞胎姐妹又通過視頻為中國朋友送上了新春祝福,她們還表示,願盡其所能,為中希兩國的旅遊文化交流再做貢獻。

  這對來自希臘的雙胞胎姐妹花,姐姐叫瑪麗安,妹妹叫索菲亞。她們告訴記者説,之所以會愛上中國和中國文化,完全是受到父親的影響。由於工作關係,瑪麗安和索菲亞的父親從2010年起開始經常往返于中希兩國之間。每次中國之行,父親都會給她們帶回有中國特色的禮物,還經常跟她們分享在中國的經歷。漸漸地,小姐妹對中國和中國文化産生了濃厚的興趣。於是,在父親的鼓勵下,這對雙胞胎姐妹在高中期間學習了3個月的中文之後,決定到中國去留學深造。妹妹索菲亞説:“為了學好中文,我們説要去中國,這樣就可以更好地學習語言,學習中國的文化。所以我們就申請了獎學金,就去了中國。”

致力於中希文化交流的希臘姐妹花 祝福中國朋友牛年大吉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330cb959-70bd-4ec3-8e89-6942213c248d

希臘旅遊部長塞奧哈里斯授予瑪麗安和索菲亞姐妹“希臘在華旅遊大使”稱號

  2013年,瑪麗安和索菲亞進入中國南京師範大學,學習了一年中文。2014年,兩姐妹又進入中國對外經貿大學國際貿易專業學習,本科四年畢業後,又在該校工商管理碩士(MBA)專業繼續深造。在中國留學期間,雙胞胎姐妹發現中國朋友對希臘不是特別了解,於是她們就利用假期回國休假的機會,拍攝了一些視頻,通過自媒體平臺向中國朋友介紹希臘豐富的旅遊資源。

  如今,姐妹倆已經是中希兩國小有名氣的視頻主播了。為了表彰姐妹倆為推廣希臘旅遊所做的努力,鼓勵她們再接再厲,希臘旅遊部長塞奧哈里斯今年1月28日特別授予瑪麗安和索菲亞“希臘在華旅遊大使”的光榮稱號。姐姐瑪麗安説:“其實哈里斯(部長)認識我們有一段時間了,因為以前我們都會跟希臘旅遊組織合作,他們知道我們做一些視頻,也知道我們免費做推廣。我們做這些都是為了幫助我們的國家。”

致力於中希文化交流的希臘姐妹花 祝福中國朋友牛年大吉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a9b456dd-06db-4cda-a63b-78e31baecb3c

雙胞胎姐妹花與中國和希臘朋友一起慶祝牛年春節

致力於中希文化交流的希臘姐妹花 祝福中國朋友牛年大吉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debc8130-c832-4738-833e-aac67bd0e345

身著中國旗袍的雙胞胎姐妹花

  其實,姐妹倆不僅通過視頻向中國朋友介紹希臘的旅遊資源,同時還製作一些學習視頻,教授希臘語言和介紹希臘文化知識,受到很多中國網友的歡迎。考慮到希臘人對中國的了解也不夠,妹妹索菲亞説,以後會多做些有關中國的視頻,把自己眼中的中國和中國文化也介紹給希臘人民。2021年是中希文化和旅遊年,她們希望能為兩國的文化旅遊交流繼續做出貢獻。“(以後)多拍一些關於中國的視頻,比如説把一個中國內容,一個關於中國旅遊或文化的節目,在希臘的電視臺播出,這是我們的一個夢想。把中國也介紹給希臘的朋友。”

  為了讓希臘的朋友感受到中國春節的氣氛,今年的中國牛年除夕,瑪麗安和索菲亞就邀請了中國和希臘朋友一起到家裏慶祝中國春節,並且進行了網上直播。姐姐瑪麗安説:“我們在家邀請了一些中國朋友,還有一些喜歡中國文化的希臘朋友,一起包餃子,介紹了中國的春節。”

  在直播視頻中,雙胞胎姐妹還給中國朋友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編輯:趙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