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瑞士使領館舉辦全瑞雲端春節聯歡晚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2-17 15:34:13

中國駐瑞士使領館舉辦全瑞雲端春節聯歡晚會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16_1_16_1_6016_348c7ec7-6e2e-47f9-ba31-dacdf9b99ffb

中國駐瑞士大使王世廷(左)和中國駐蘇黎世總領事趙清華(右)發表致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婧昊):當地時間2月14日晚,為喜迎辛丑牛年新春,中國駐瑞士大使館、中國駐蘇黎世總領事館攜手中國駐瑞使領館外交官、旅瑞華人華僑、留學生和中資機構員工,共同舉辦全瑞雲端春節聯歡晚會。

  中國駐瑞士大使王世廷首先代表駐瑞士大使館向全體旅瑞華僑華人、留學生和中資機構員工拜年。王世廷説:“祝大家牛年大吉。剛剛過去的庚子鼠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全球所有主要經濟體中,中國是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的國家,中瑞關係也經受住了各種考驗。各項經濟指標逆勢增長,充分表明中瑞關係潛力巨大,我們有信心迎來中瑞合作更加美好的明天,並祝偉大的祖國繁花似錦,再創輝煌。 ”

  中國駐蘇黎世總領事趙清華代表駐蘇黎世總領館向領區僑胞和留學生拜年。他説:“駐蘇黎世總領館全體工作人員將始終不渝做中國與領區政治互信的促進者和踐行者、經濟互融的導航儀和加速器、人文互通的催化劑和呵護者、雙邊友誼的橋梁和紐帶,馳而不息踐行外交為民理念,助力領區僑胞和各位瑞、列友人在中瑞、中列友好關係發展的大潮中再創佳績,再鑄輝煌。祝大家牛年吉祥,闔家幸福,祝福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次全瑞春節聯歡晚會採用線上形式舉辦,全瑞約1000名華人華僑、留學生、中資機構員工及其家屬通過視頻平臺踴躍觀看演出。晚會在著名旅瑞小提琴家王曉明獨奏《春節序曲》中拉開序幕。來自各界的旅瑞華人華僑及瑞士友好人士和青少年隨後為觀眾獻上了中西方樂器演奏、歌舞、武術、魔術及脫口秀等精彩絕倫的文藝表演,充分表達了對辛丑牛年的美好憧憬以及熱愛祖國、熱愛中華文化的赤子之心。晚會在熱情洋溢的女高音獨唱《乾杯吧!朋友》中落下帷幕。

  整場晚會歷時一個多小時,氣氛隆重熱烈,高潮迭起,為疫情期間堅守本地過年的旅瑞僑胞帶來了喜迎新春的歡樂祥和氣氛,得到了僑胞的陣陣叫好和一致讚揚。

編輯:趙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