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牛年春晚,海外華文媒體的這些評價令人淚目!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2-18 15:40:35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張意、張雪):每逢佳節倍思親,對身處海外的華僑華人來講,“春晚”早已不再僅僅是一台文藝晚會,是“年味”,更是“家鄉味”,是對故土的思念,是對團圓的期盼。總臺春晚播出後,我們對幾位海外華僑華人進行了採訪,一起聊聊他們的牛年春晚印象。

  意大利《歐華聯合時報》社長 吳敏:牛年春晚帶給海外遊子信心和力量!

  當聽到歌手韓紅的獨唱歌曲《追夢之路》時,我們深有所感,想到了自己的海外追夢之路。當年身揣全部家當,在舉目無親的歐洲,從一個洗碗工做起,克服數不清的困難,用青春跨越一個又一個障礙,一步一個腳印地走到了今天。每逢佳節倍思親,春節是一個全家團聚、共享幸福時刻的重要節日,尤其對於我們這些身居海外的遊子來説,更具有非凡意義。受疫情所困,意大利的僑胞大多選擇留在原地過年。儘管身處異國他鄉,且新冠疫情仍在身邊不斷蔓延,但在春節這個充滿喜慶的節日裏,我們更加強烈地感受到來自祖國的牽掛。作為海外遊子,我們感到了無比驕傲與自豪。

  當看到享譽世界的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與他的兒子馬特奧·波切利共同演繹歌曲《我的太陽》和《抱緊我》時,作為生活在意大利的中國人,聽到如此熟悉優美的旋律,聽到意大利歌星在中國春晚舞臺上的演唱,倍感親切激動。他們用歌聲表達著中意兩國人民的友誼長存,也預示著全球合作共贏新時代的到來。春晚小品《陽臺》,看著看著,我在笑聲中悄然落淚了,演員們的真實演繹,將疫情之下的人性光輝與各家各戶的酸甜苦辣展現得淋漓盡致。正如小品中所言,“2020我們走過來了,2021我們會一直走下去,一直走向全球合作共贏的勝利”,這也是我們所有身處海外的華僑華人最大的心聲!牛年春晚帶給我們海外遊子的是信心和力量!

  德國新傳媒集團總編輯 范軒:槽點難覓,亮點爆屏,2021年春晚是“史記”中的一頁華章!

  2021年的春晚意義非凡。在全球新冠疫情重壓之下,連東京奧運會能否順利舉辦都尚未可知,假如春晚缺席一次我們也完全可以理解。但總臺2021年春晚卻如約而至,在疫情陰霾之下,不但沒減分,反而將觀眾體驗和美譽度推向了新高。創新創意和科技手段的加持,幾乎讓每一個節目都非常出眾,全程槽點難覓,亮點頻頻。

  歐美國家的大型晚會,往往獨歌獨舞,不會有太大的舞臺規模和演員陣容,節目編排也相對簡單,氣氛多半是觀眾自嗨,像極了西式快餐中的漢堡雞翅薯條,最多也就是再加上蘋果派和冰激淩。而中餐美食的派系、品種、規模較西餐更勝一籌,豐富多元,華麗炫彩,萬紫千紅,包羅萬象。歐美晚會和總臺春晚的觀看感受對比,就如同西餐與中餐。

  牛年春晚充分發掘中華文化底蘊,靈動應用科技手段,用創新、創意與誠意叩擊著全球華人的家國情懷和文化審美,讓全球華人精神為之一振。“最好的請過來,不好的請走開!”、“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從這些熒屏上的彈幕、網絡上高頻出現的流行語,足見這場春晚不僅提振了全民士氣,更是中國人民在取得抗疫戰略性成果之後,為自己、為民族、為國家一次響噹噹的點讚!

  希臘《中希時報》、希中網總編輯汪鵬:對海外華僑華人來説,春晚就是“年”!

  目前歐洲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嚴峻,愛琴海畔的文明古國希臘從2月11日開啟了第三輪“硬封鎖”。商店關門、學校停課、夜晚宵禁、限制出行……一系列禁令措施和反復封鎖導致的經濟低迷,使得當地民眾和旅希華僑華商叫苦不迭。

  對於海外華僑華人來説,春晚就是“年”,春晚上濃濃的年味讓在家過年的點滴感動撲面而來。晚會勾起了久居海外的僑胞對家鄉親人的思念,也激發了年輕一代華僑華人對祖(籍)國的熱愛。

  今年的春晚精彩紛呈,從《萬事如意》的精彩開場,到小岳岳的“熱搜梗”,從華仔通過XR“雲錄製”在舞臺上再唱《恭喜發財》,到臺上翻跟頭台下送盒飯的機器牛,從美不勝收、婀娜多姿的舞蹈節目,到一波又一波80、90“回憶殺”……這些都讓“身在海外,心在家”的華人同胞感受到了濃濃的“年味”。 

  今年春晚有不少讓人淚目的片段。2020年,嫦娥五號第一次從外星採樣返回,我國的航天夢又向前邁了一步。我們可以盡情仰望星空,就是因為有這樣一群腳踏實地的人們,他們是令人驕傲的中國航天人!他們的名字值得被銘記!楊孟飛、謝軍、孫澤州、張柏楠,以及千千萬萬的航天工作者,謝謝你們的堅持。

  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那些去年春節期間奮戰在一線的醫護人員們也走上了舞臺。回想一年前,那麼多一線工作者趕往武漢支援,那段日子對每個中國人來説都是煎熬的,我們海外華僑華人亦感同身受。有網友説,看到大家都在朋友圈刷屏討論今年春晚節目,突然覺得鼻子酸酸的,不由得感嘆一句:幸好,都過去了。祝願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

  菲律賓《商報》執行副總編輯蔡友銘:春晚讓華僑華人信心倍增

  剛剛過去的庚子年讓菲律賓華僑華人心有餘悸,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許多從商的菲律賓華僑華人首當其衝,苦不堪言。今年春晚的眾多節目中,我認為最感人的節目是小品《陽臺》,講述了中國以舉國之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取得舉世共睹的偉大成就的故事。短短數分鐘,感動了我們許多海外華僑華人,甚至令人激動流淚。我們對祖(籍)國抗疫最前線的醫護人員們充滿感激和敬意,對祖(籍)國人民戰勝疫魔壯舉感到自豪。

  《國寶回家》節目也令人印象深刻,非常精彩。一百多年前,中國受盡列強淩辱,腐敗的清政府簽下一個又一個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華僑華人在海外忍辱負重地“討生活”,眼看著國寶文物被盜,流失海外,無不感到悲憤。從《國寶回家》中我了解到,現如今許多國寶陸續歸來,這展現出國家在保護文物和文化傳承方面的決心,讓海外華僑華人看到了祖(籍)國的強大,為自己身為中華兒女而自豪。相信中國的明天會更好!

編輯:趙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