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拒支持特朗普議員調查國會騷亂 共和黨揚言抵制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1-07-22 17:25:41

  中新網7月22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21日拒絕共和黨提名的2位人選加入1月6日國會騷亂事件眾院調查委員會,共和黨高層揚言抵制調查。

  眾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任命5名共和黨人進入這個特別委員會,但佩洛西罕見地以擔心調查公正為由,拒絕喬丹與班克斯2人加入。

  民主黨人指控班克斯與喬丹大力宣傳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稱現任總統拜登竊取選舉的説法。騷亂事件發生數小時後,班克斯與喬丹等多名共和黨人投票反對驗證部分州選舉結果。支持特朗普的喬丹,還曾呼籲針對大選進行調查。

  佩洛西在聲明中説:“為了調查的公正,堅守事實,也因為這些議員曾發表的言論與做出的行動讓人憂心,我必須拒絕讓班克斯與喬丹眾議員進入特別委員會。”

  佩洛西此前已指派一位民主黨人主持委員會,調查特朗普支持者當天闖入國會大廈試圖推翻選舉結果一事。佩洛西説,她告知麥卡錫反對喬丹和班克斯進入委員會,麥卡錫卻出言威脅,指責她的舉動是“過分的濫用職權”,會賠上委員會的可信度。

  麥卡錫在聲明中説:“除非佩洛西議長改變做法,讓5位共和黨提名人都加入,否則共和黨人不會參與他們的詐騙程式,而是會自己針對真相展開調查。”

 

編輯:唐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