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雕鸮受傷 隴南公路職工暖心救助
來源:中國甘肅網  |  2022-12-21 09:09:01

【隴南】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雕鸮受傷 隴南公路職工暖心救助_fororder_1

  中國甘肅網記者 宋芳科

  近日,隴南公路事業發展中心余家灣養護工區職工成功救助一隻受傷的雕鸮。

  12月11日,余家灣養護工在開展日常道路巡查時發現一隻受傷的怪鳥,只見此鳥身型龐大,車輛經過時紋絲不動。見狀,駕駛員連忙停車查看情況,發現該鳥貌似貓頭鷹,翅膀處有鮮血,飛不動,也不跑,於是大家拍照上網查閱,才知此鳥是“雕鸮”。

  雕鸮和毛腿漁鸮是世界上最大的貓頭鷹,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隴南】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雕鸮受傷 隴南公路職工暖心救助_fororder_2

  經過認真查看,該野生動物翅膀骨折,已喪失飛行能力。養護工第一時間聯繫當地公安機關。為方便治療,經允許後將該動物帶到余家灣養護工區等待救援。隨後,中廟派出所和文縣自然資源局相關人員及時趕到工區,查看病情後將該雕鸮帶到動物救助站進行治療,他們對隴南公路人的愛心行動表示感謝,希望大家以後共同努力,為人與自然的和諧共生營造良好的氛圍。

編輯:王奇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