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安定區:消防宣傳進校園 上好安全第一課
來源:中國甘肅網  |  2023-02-21 09:34:51

【定西】定西市安定區:消防宣傳進校園 上好安全第一課_fororder_1

  中國甘肅網2月20日訊(中國甘肅網記者 宋芳科)2月17日,定西市安定區消防救援大隊深入轄區鳳翔學校開展 “開學第一課” 消防宣傳進校園活動,向學生傳播消防安全知識,努力築牢校園消防安全防火牆。

  活動當天,大隊宣傳人員走進學校課堂,以“增強防火意識,提升自救能力”為主題,針對小學生年齡小,好奇心強、吸收能力快的特點,以校園典型的火災事故為例,通過活潑新穎的PPT,採用通俗易懂的教學語言、輔助理解的肢體動作,生動細緻地向學生們講述了校園火災特點以及危害,並就火災發生後如何撥打119報警電話、滅火器使用方法、火場內如何逃生、如何撲救火災、家庭消防安全注意事項等貼近生活、貼近實際的消防安全常識進行講解。期間,以問答的形式開展消防安全小知識趣味互動,調動同學們的學習熱情,讓同學們在寓教于樂的氛圍中對消防安全知識有更深層次的認識。

【定西】定西市安定區:消防宣傳進校園 上好安全第一課_fororder_2

  同時,學生們在回答問題時運用到的科學知識更是讓宣傳員眼前一亮,例如油鍋起火為什麼不能用水澆滅,超負荷使用電器造成火災的原因等問題,有理有據的回答充分體現了轄區學生豐富的消防知識儲備,也説明瞭消防安全宣傳真正做到了入腦入心,落地見效。

【定西】定西市安定區:消防宣傳進校園 上好安全第一課_fororder_3

  此次消防宣傳活動現場教學氣氛熱烈,同學們積極踴躍參與,表現了對消防知識的濃厚興趣,提升了同學們消防安全知識素養,真正將消防安全的觸角延伸到了學校的每一個角落,延伸了到每一名師生的心中,達到了“教育一個孩子、帶動一個家庭、影響整個社會”的消防教育目的,為拓寬消防安全宣傳的輻射力和影響力,改善轄區消防安全環境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編輯:王奇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