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湄合作2022年度十大新聞發佈活動在麗江舉行
來源:雲南日報  |  2023-03-02 09:14:55

  原標題:瀾湄合作2022年度十大新聞發佈

瀾湄合作2022年度十大新聞發佈活動在麗江舉行_fororder_2f79c

參會青年寫下美好祝願。記者 字劍飛 攝

  3月1日,瀾湄合作2022年度十大新聞發佈活動在雲南麗江舉行。

  發佈活動由外交部瀾滄江—湄公河合作中國秘書處支持指導,中國外文局亞太傳播中心、雲南省南亞東南亞區域國際傳播中心、雲南大學、麗江市委宣傳部主辦。

  活動評選出2022年度瀾湄合作十大新聞,分別是:元首外交綱舉目張,為區域合作發展擘畫藍圖;六國高層往來密切,瀾湄合作開啟新的“金色五年”;深化醫療衛生合作,共同守護健康福祉;互聯互通紮實推進,中老鐵路效應顯現;經貿合作勢頭強勁,貿易投資便利化水準加速提升;農業合作務實深化,助力區域經濟繁榮;綠色瀾湄共享紅利,水資源合作持續推進;增進民生福祉,共建共享幸福家園;人文交流精彩不斷,民心相通共築橋梁;青年交流活力蓬勃,為瀾湄合作貢獻年輕力量。

  期間,“一江情·一家親”主題海報展、攝影展揭幕,《速讀瀾湄合作 點讚豐碩成果》新書發佈。來自國內各有關部門、高校的專家學者、負責人以“為共建瀾湄國家命運共同體注入新活力”為主題開展專題研討,點評十大新聞,就瀾湄水資源合作、瀾湄農業合作、瀾湄環境合作、瀾湄青年交流合作等議題建言獻策。當天還舉行了以“青年如何為瀾湄合作貢獻年輕力量”為主題的瀾湄青年交流對話會。來自中、柬、老、緬、泰、越六國的青年代表分享了2月27日至28日在瀾湄青年麗江挑戰活動期間的見聞和感受,結合各自領域暢談共建瀾湄國家命運共同體的奮鬥歷程和前進方向。

  中國外交部亞洲司參贊左文星,緬甸駐華大使館公使銜參贊杜欣瑪泰,泰國駐華大使館科技處公使銜參贊陳善意致辭。(記者 冉秀蘭 王歡 張若谷 和茜)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