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尋甸越冬黑頸鶴數量逐年增加
來源:雲南日報  |  2023-03-02 09:15:26

  原標題:到尋甸越冬黑頸鶴數量逐年增加

昆明尋甸越冬黑頸鶴數量逐年增加_fororder_57f

到尋甸越冬的黑頸鶴群

  記者近日從雲南尋甸黑頸鶴省級自然保護區管護局獲悉,截至目前,到尋甸黑頸鶴自然保護區越冬的黑頸鶴數量達87隻,其中幼鶴14隻,比去年的85隻增加2隻。此外,發現黑鸛2隻,未發現其他鶴類。

  黑頸鶴是高原濕地生態系統保護的旗艦物種。尋甸回族彝族自治縣高度重視保護區建管工作,把保護區生態建設作為高品質建設“五區一城”的重要內容之一,在退耕還濕、濕地保護與恢復、日常監管、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給予大力支持。近年來,保護區生態環境持續向好,越冬黑頸鶴種群數量逐年增加。

  今年1月,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鶴類聯合保護委員會啟動第四次全國越冬鶴類同步調查,雲南尋甸黑頸鶴省級自然保護區管護局聯合中國科學院昆明動物研究所、國家林草局昆明勘察設計院完成了尋甸片區調查。調查組採用夜棲地視頻監控實時捕捉黑頸鶴山坡型夜棲地全坡面畫面,清晨鶴類集群起飛點實地使用望遠鏡、照相機人工觀測兩種方法進行計數,大大提高了調查數據採集的便捷性和準確性。(記者 茶志福)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