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玉龍:牢記初心使命 履行神聖職責
來源:雲南日報  |  2023-03-02 09:15:04

  原標題:全國人大代表、動海縣第一小學教師玉龍——牢記初心使命 履行神聖職責

全國人大代表玉龍:牢記初心使命 履行神聖職責_fororder_6c219

  “作為一名成長于布朗族聚居村寨的教育工作者,我會履行好代表職責,持續關注邊疆少數民族地區教育發展情況。”全國人大代表、雲南西雙版納州動海縣第一小學教師玉龍表示。

  玉龍注意到,近年來,青少年心理健康問題引發一系列社會問題。目前在邊疆少數民族地區,由於家長文化水準不高,缺乏心理健康意識,導致當孩子出現心理健康問題時不知道如何解決。

  “邊遠地區缺少專業的心理疾病干預機構,做心理疏導的專業人員更是緊缺。”她希望出臺相關文件,細化相關措施,將心理健康教育納入中小學生常規教學中,聘用有資質的教師進行授課。同時在基層設立專業心理諮詢機構,聘請有資質的醫生,為有需求的學生進行心理疏導。

  過去5年,玉龍持續關注邊疆少數民族地區的全面發展,她不斷學習、深入調研、聽取建議,把自己多年來的思考寫成加大支持邊疆少數民族地區發展力度的建議,共提交了31份興邊富民、改善邊疆地區教育薄弱環節的建議。

  今年,玉龍再次被選為全國人大代表。她表示,將結合實際,持續圍繞改善義務教育薄弱環節與能力提升兩個方面提出建議,希望給予邊境國門學校政策傾斜,減輕地方配套資金壓力。此外,她還準備了如何解決青少年心理健康問題的建議。

  記者手記

  “從山鄉布朗族姑娘成長為教育工作者,再成為全國人大代表,是教育改變了我的命運。我會一如既往地關注邊疆少數民族地區的教育發展,履行好代表職責。”玉龍説,行使代表權利就要反映人民群眾的意願和要求,這是使命和職責所在。

  再次被選為全國人大代表,既是對她以往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種激勵。玉龍表示,要牢記初心使命,把代表的職責履行好,把邊疆人民的期盼帶到全國兩會上。(記者 戴振華)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