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通海縣提早謀劃蔬菜産業發展
來源:雲南日報  |  2023-03-02 09:14:44

  原標題:通海縣提早謀劃蔬菜産業發展

玉溪通海縣提早謀劃蔬菜産業發展_fororder_d185

  眼下,在雲南最大的露地蔬菜生産基地玉溪通海縣,田間地頭一派春耕春種、春管春收的繁忙景象,每天有數百輛滿載蔬菜的貨車駛往全國各地。

  在秀山街道大樹社區,村民們有的忙著翻地耙田,有的忙著栽種菜苗。“今天翻好這塊地,明天就把芹菜移栽進去。我家還有兩畝地種的是萵苣,下個月就可以采收了。”農戶趙興亮説,“按目前的行情,今年的收入能突破4萬元。”

  通海縣結合種植結構調整優化,實施農藥化肥零增長行動,開展測土配方施肥,增施有機肥,推廣綠色防控技術,加強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管,推動蔬菜産業實現綠色發展。2022年,通海縣蔬菜播種面積累計達29.73萬畝、總産量118.35萬噸、總産值25.57億元,菜農戶均種菜收入達4萬餘元。

  目前,通海蔬菜已形成“冬春銷全國,夏秋銷沿海,全年有出口”的格局。今年,通海縣堅持有機引領、綠色主導,以杞麓湖保護治理為核心,以規模化、專業化、綠色化、組織化、市場化為抓手,提早謀劃、科學謀劃蔬菜産業發展,促進産業轉型升級,努力建成“國際一流、國內領先”的蔬菜生産基地和出口外銷基地。(記者 浦美玲 通訊員 師雲波)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