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池濕地骨頂雞數量同比增加約86%
來源:雲南日報  |  2023-03-02 09:15:31

滇池濕地骨頂雞數量同比增加約86%_fororder_cd

骨頂雞

  昆明市滇池高原湖泊研究院最新調查及研究結果顯示,今年2月,滇池濕地骨頂雞數量達4102隻,與去年同期的2210隻相比,增加約86%。在調查的31個濕地中,有約61%的濕地(19個濕地)骨頂雞數量有所增加。

  骨頂雞隸屬於鶴形目秧雞科,全身黑色,僅喙和額甲為白色。骨頂雞廣布于歐亞大陸、印度次大陸、東南亞和澳大利亞。骨頂雞在滇池是遷徙性冬候鳥,每年的10月至次年2月在滇池多個濕地多有分佈。骨頂雞善於游泳和潛水,依賴於水體覓食活動,常覓食水生植物,如眼子菜、金魚藻、水蘊草等。因此,具有開闊水面和豐富水生植被的區域多是骨頂雞的優良棲息地和覓食地。

  滇池骨頂雞數量的增加,表明濕地水生植被較為豐茂,能為更多的骨頂雞提供充足的食物來源,為其覓食和棲息創造條件,進一步説明近年來滇池濕地生態環境在逐步改善和提升。(記者 王瓊梅)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