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蒙自過橋米線首次出口北美
來源:雲南日報  |  2023-03-10 08:42:31

  原標題:蒙自過橋米線首次出口北美

雲南蒙自過橋米線首次出口北美_fororder_4ba3

海關關員現場監管。 通訊員 羅艷飛 攝

  記者3月9日從昆明海關了解到,近日,一批産自雲南省紅河州蒙自市的過橋米線經昆明海關所屬蒙自海關檢驗合格,通過海運出口至北美,標誌著蒙自過橋米線首次實現出口。

  據蒙自南湖緣過橋米線有限公司銷售經理楊媛媛介紹,公司生産過橋米線已經十多年了,在政府部門的支持下,産業鏈、供應鏈不斷完善,市場逐漸從國內市場擴展到國際市場,此次出口的産品主要面向海外華人華僑。

  近年來,蒙自市著力打造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的米線産業鏈,過橋米線品牌潛力逐步顯現。據蒙自海關監管科相關負責人介紹,蒙自海關在前期主動派員對接企業,依據進口國家要求,幫助企業完善食品安全品質管理體系;在生産過程中,督促企業強化各環節管理。同時,指導企業運用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平臺進行快速申報,並開通綠色通道,實現“即報、即檢、即放”。(記者 劉子語 通訊員 李冉)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