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外辦“一把手”率隊赴成都開展招商調研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0 14:38:39

  為認真落實昆明市委“當好排頭兵、實現大發展、率先現代化”的發展思路,近日,昆明市外辦主任張曉明率招商調研組赴成都開展招商調研,先後拜訪了以色列和法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調研成都市外辦並考察福朋亞洲公司在成都的生産基地。

昆明市外辦“一把手”率隊赴成都開展招商調研_fororder_2

拜訪以色列駐成都總領事館

  拜訪以色列駐成都總領事館期間,張曉明主任向韓嘉迪總領事介紹了昆明産業發展情況、招商引資政策和營商環境優化措施,熱情邀請韓嘉迪總領事和以色列企業適時訪問昆明、洽談合作。韓嘉迪總領事介紹了以色列農業科技、教育醫療和機械化、智慧化情況。韓嘉迪表示自己很嚮往昆明,今年夏天將會參加在麗江舉辦的第八屆“中國雲南-以色列創新合作論壇”,屆時會訪問雲南昆明並推薦項目與昆明合作。同時,韓嘉迪邀請昆明定制培訓班去以色列進行農業、醫療、教育等方面的培訓。

  拜訪法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期間,張曉明從昆明人文環境、産業發展、招商引資政策、磨憨託管、中老鐵路等方面介紹吸引法國企業來昆投資的優勢。羅恒副總領事回顧了兩個月前總領事與昆明市外辦的交流情況,表示與昆明市各部門溝通很順暢,重點介紹了關於法國普德賦集團與昆明滇池度假區雲南民族村合作主題公園項目的進展情況,表示將做好昆明市赴法對接調研團組的安排,積極推進項目落地昆明。

昆明市外辦“一把手”率隊赴成都開展招商調研_fororder_3

拜訪法國駐成都總領事館

  隨後,招商調研組到成都市外辦進行調研學習,成都市外辦主任姜斌、副主任吳志娟分別介紹了成都外事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經驗,重點介紹如何圍繞打造賽事之城工作開展對外交流。近年來,成都市外辦通過“五外”(即:外事、外宣、外資、外經、外貿)聯動模式,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賦能,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持續做好“築巢引鳳”工作。張曉明主任對成都市外辦在利用外事資源賦能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方面的做法讚賞有加,並提出請成都市外辦通過在蓉國際組織和國際商協會邀請外國企業來昆明投資,提升昆明市通過外事資源助力招商引資工作的能力。

  招商調研組前往成都市浦江縣實地考察福朋亞洲公司的生産基地,公司財務總監KP(馬來西亞籍)向昆明市外辦一行詳細介紹了公司發展情況、産品研發和銷售情況,對後期與昆明克林輕工機械有限責任公司合作項目落地提出了很好的建議;生産車間負責人介紹車間生産線和産品品質種類,張曉明瞭解産品市場銷售和用戶情況時表示,市外辦將持續做好項目在昆落地相關服務工作,並邀請福朋亞洲公司領導儘早來昆明確定投資事宜。

昆明市外辦“一把手”率隊赴成都開展招商調研_fororder_1

前往成都市外辦調研學習

  下一步,昆明市外辦將把利用外事資源招商引資作為今年外事重點工作,在對接國際組織和外國商協會方面,利用自身優勢加強與外國駐華總領事館和省外各國商、協會的聯繫對接,爭取在資源轉化上求突破;認真學習昆明産業發展政策,熟悉“八大産業”體系及當前需求,更好地服務外事招商需要,爭取在政策招商上求突破;在總結外事招商方法經驗基礎上,主動出擊、上門服務,突出以商招商,爭取在形式上求突破;按照“首引負責制”招商思路,迎難而上、破解難題,持續跟進和服務項目落地,爭取在招商結果上力求突破。(文/圖 昆明市外事辦)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