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委員龔健梅:牢記初心 為民發聲
來源:雲南日報  |  2023-03-10 08:42:20

  原標題:全國政協委員、廣南縣第四小學校長龔健梅——牢記初心 為民發聲

全國政協委員龔健梅:牢記初心 為民發聲_fororder_6d2

  開展新學期教學檢查、整理調研筆記、完善個人提案……赴京參會前,全國政協委員、雲南省文山州廣南縣第四小學校長龔健梅過得忙碌而充實。

  龔健梅曾是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三屆、十四屆人大代表。十年履職路,讓這個紮根基層教育29年的人民教師立足本職工作又放眼各行各業發展,為發展建良言。過去十年裏,她參與提出的涉及教育、交通、衛生、文化等領域的十余件人大代表議案和建議,得到了有關部門的高度重視,並結合實際給予了辦理和答覆。

  對於龔健梅來説,履職全國政協委員是一個全新的開始。轉變的是身份,不變的是初心。龔健梅深入基層走訪調研,收集民情民意,關注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積極建言獻策,為不斷推動邊疆民族地區高品質發展凝聚力量、貢獻智慧。

  “我要繼續以‘把實事好事辦到群眾心裏’為追求,認真做好提案,把壯鄉苗嶺群眾的心聲帶到北京去。”為覆行好職責,龔健梅走基層、聽民意,走訪調研有關部門,與專家進行交流溝通。

  在教育領域深耕多年,如何讓邊疆民族地區的孩子也能享受到高品質的教育是龔健梅一直關注的問題。她介紹,近年來,文山州的教育事業從“有學上”到“上好學”、從“學有所教”到“學有優教”,基礎教育實現了跨越式發展,但和發達地區相比還存在較大差距。今年,她帶來了關於加強對邊疆少數民族地區的教育幫扶、關注邊疆少數民族孩子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提案。她還提出了群眾關心關注的文山州高速公路、鐵路、港口、小型水源工程建設等問題,為家鄉建設發聲。

  “作為一名來自邊疆民族地區的全國政協委員,我將牢記初心使命,繼續建言獻策、為民發聲,履行好委員職責。”龔健梅説。(記者 李麗/文 胡妤雅/圖)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