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大理站原址重建 過渡站房開始投入使用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5 16:13:31

  3月16日起,雲南大理火車站將停用現有站房並原址重建,旅客在建設期間可從現有站房東側270米處的過渡站房進站乘車。

雲南大理站將原址重建 過渡站房投入使用_fororder_1

大理站站房全景 攝影 楊紫軒

  大理火車站于1999年投入使用,是滇西地區鐵路樞紐站。近年來,隨著大理至保山、臨滄鐵路建成開通,路網不斷完善,大理火車站客流逐年遞增,原有候車室、進出站通道等站房設施已不能滿足實際需求,亟需改造擴容。

雲南大理站將原址重建 過渡站房投入使用_fororder_2

大理過渡站房全貌 攝影 楊紫軒

雲南大理站將原址重建 過渡站房投入使用

大理過渡站房候車廳 攝影 趙熠

  為滿足旅客出行需求,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與大理州政府共同啟動大理站提升改造工程,于2022年9月開工建設過渡站房。大理火車站過渡站房建築面積5200多平方米,為鋼框架彩板維護結構,主要由旅客候車區、售票大廳、辦公區及旅客進出站通道4部分組成,其中候車廳面積3100平方米,可容納旅客1600人。

雲南大理站將原址重建 過渡站房投入使用_fororder_4

大理過渡站業務技能培訓 攝影 丁楠

  3月16日過渡站房即將投入使用,大理站現有站房將拆除並原址重建,新建站房總建築面積約2.1萬平方米,可容納旅客2800人,預計建設工期2年。屆時,一座嶄新的大理火車站將呈現在世人面前,給廣大人民群眾帶來更加美好的出行體驗。(文 黃再雲 梁穎 李希夢)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