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雙版納動臘海關貨物通關效率高
來源:雲南日報  |  2023-03-16 09:28:47

  原標題:動臘海關貨物通關效率高

西雙版納動臘海關貨物通關效率高_fororder_611

做好通關服務保障 供圖

  近年來,雲南西雙版納州磨憨口岸作為我國對老撾最大的陸路口岸,發揮了重要的樞紐口岸作用,努力做好服務中老鐵路通車運營、口岸疫情防控、民族團結進步等各項工作。

  記者從昆明海關獲悉,中老鐵路通車一年多來,昆明海關所屬動臘海關共監管驗放4600多列貨運列車,進出口貨運量達290萬噸,貨值達160億元,通關效率在全國鐵路口岸保持領先。

  動臘海關綜合保障科在疫情期間發放了60多萬件防疫物資,並開展“一對一”管家服務關愛舉措,悉心幫助專班人員解決送老人去醫院、接送孩子、買米買菜等生活問題。此外,作為駐守在民族地區的海關隊伍,動臘海關綜合保障科成員深入民族村寨走訪,了解困難婦女、留守兒童、貧困大學生情況,發起公益救助活動50余起。動臘海關綜合保障科榮獲了2022年度“全國三八紅旗集體”稱號。(記者 黃議嫻)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