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金融歷史文化分享會暨《貨幣秘密:雲南金融往事》首發式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7 20:56:12

  3月16日晚,雲南金融歷史文化分享會暨《貨幣秘密:雲南金融往事》首發式在昆明市恒隆廣場大象好在書店舉行。

  《貨幣秘密:雲南金融往事》領銜作者陳保邦是中國農業銀行作家協會副主席、雲南金融作家協會主席,第二、三作者張學芬和李濤,分別為雲南金融作家協會秘書長和副秘書長,三人在活動中分享了自己的創作心得。

  陳保邦為大家闡述講解了作品創作初衷、主要內容及價值所在。他認為作品具有八方面的獨特價值,包括填補雲南金融歷史空白,重拾雲南金融歷史輝煌,揭秘歷史塵封金融秘密,找回珍貴的雲南金融智慧,緬懷被遺忘的金融先輩,袒露貨幣戰爭的血腥殘酷,打造雲南紅色金融教材,以及弘揚雲南金融文化。

雲南金融歷史文化分享會暨《貨幣秘密:雲南金融往事》首發式舉行_fororder_2

活動現場氣氛熱烈

  《貨幣秘密:雲南金融往事》作者筆觸縱跨兩千餘年,以史為經,以事為緯,編織出一幅波瀾壯闊、色彩斑斕的雲南金融歷史畫卷,史料翔實,文筆流暢,堪稱全方位再現雲南金融發展史的開山之作,對研究雲南、中國乃至世界金融都具有較高的歷史價值。

  出版《貨幣秘密:雲南金融往事》的雲南人民出版社副社長尚語致辭表示:《貨幣秘密》通過大量生動有趣的歷史片段,配上作者從各地蒐集到的珍貴圖片,首次系統梳理了雲南地方金融從春秋戰國時期至20世紀50年代的歷史發展脈絡,洞悉歷史進程背後的強大金融力量。

  《貨幣秘密:雲南金融往事》分為“一枚錢幣窺見歷代王朝興衰”“一家銀行隱藏金融智慧力量”“一紙股票托起百年民營鐵路”“一些往事閃現家國情懷魅力”四大板塊,從金融角度揭示了護國運動與抗戰時期的另一面。填補和豐富了雲南金融題材的出版空缺,對了解雲南本地金融歷史和金融行業相關知識起到了重要作用。

雲南金融歷史文化分享會暨《貨幣秘密:雲南金融往事》首發式舉行_fororder_1

活動現場

  分享會主持人、昆明市文藝評論家協會常務副主席溫星表示:《貨幣秘密:雲南金融往事》重點挖掘自清末以來雲南歷史發展中與金融有關的精彩故事,筆觸與思維拓展至了雲南兩千餘年的錢幣演化和金融發展史,是一部可讀性強、具有開創意義的好書。

  五位讀者陸續登臺,誦讀了書中章節《穿在身上的貨幣》文本內容,以及無法到場的文壇名家對《貨幣秘密》的評價;上百名金融系統內外的讀者朋友,與三位聯合創作作家一道,通過解讀、講述作品中精彩故事的方式,共同感受“金融的力量”。(文/圖 溫星)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