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河屏邊:枇杷飄香果農忙
來源:雲南日報  |  2023-03-17 09:04:37

  原標題:枇杷飄香果農忙

紅河屏邊:枇杷飄香果農忙_fororder_39d6

成熟的枇杷

  陽春時節,在雲南省紅河州屏邊苗族自治縣和平鎮枇杷種植基地,金黃的果實挂滿枝頭。果農忙著採摘、分揀、裝箱,田間地頭一派火熱景象。

  基地負責人何雙義介紹,基地種植大五星、長虹等多個品種枇杷,果品品質好,市場供不應求,“780余畝枇杷預計年産量110余噸,可實現增收250余萬元。”

  據介紹,和平鎮枇杷連片管理扶持項目通過建設枇杷産業示範基地,引進種植大戶,從産業提質改造、産業化管理等方面發力,不斷加大科學種植技術推廣力度,破解農戶缺乏種植技術、管理不規範、積極性不高等難題。目前全鎮枇杷種植面積達3200余畝,為産業振興打牢根基。

  近年來,屏邊縣緊緊圍繞生態立縣、産業富縣、文旅興縣、開放活縣的發展戰略,立足生態和氣候資源優勢,大力發展枇杷産業,建成玉屏鎮大份子小平田、嘎不底實驗基地,枇杷種植面積達40000余畝。

  在當地高海拔荔枝、枇杷、龍眼等新品种經濟林果母本園,從福建引進的三月白、白雪早、早白香、香妃等12個白肉枇杷新品种經嫁接穗條培育後被大力推廣種植,其中最貴的能賣到每公斤200元。

  通過加大技術支撐、加強新品種培育、加快提質改造,屏邊縣持續補齊枇杷産業發展短板。依託科技特派團和“土專家”“田秀才”的指導培訓,採取農戶“點單”、專家“上菜”方式,為農戶精準提供技術幫扶,不斷提升種植技術和管理水準,推動戶均收入大幅提高,成功實現了生態發展與産業振興同頻共振的“雙贏”。(記者 饒勇 通訊員 倪斌 萬值宇 文/圖)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