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枇杷學術研討會在紅河蒙自舉行
來源:雲南日報  |  2023-03-22 09:15:28

  原標題:全國枇杷學術研討會在蒙自舉行

  3月21日,第十一屆全國枇杷學術研討會暨蒙自市枇杷産業發展論壇在雲南省紅河州蒙自市舉行。

  本次活動旨在打造展示枇杷産業發展成果的窗口、深化行業交流合作的橋梁、促進産品銷售的平臺。蒙自市將抓住契機,匯聚全國枇杷産業專家學者、科研機構、生産主體,圍繞枇杷産業發展、深化合作等話題交流研討,推動枇杷産業提質增效,不斷提高“蒙自枇杷”品牌影響力和競爭力。

  當天還舉行了評選活動,包括長虹三號、解放鐘、大五星、大葉子等品種在內的79種鮮果參加評選。由中國園藝學會枇杷分會專家組成的評委組開展現場評比打分,按照枇杷外觀、重量、果汁、糖度、口感等標準評選出“全國名優枇杷”金獎5個和“枇杷王”1個,圍繞枇杷膏、枇杷酒、枇杷花茶等枇杷製成品評選出“全國優質枇杷精深加工産品”金獎5個,圍繞優質枇杷生産條件評選出“全國優質枇杷示範基地”10家。蒙自市大農水果産銷專業合作社選送的解放鐘枇杷摘得“枇杷王”桂冠,單果重159.1克。

  蒙自市是全國六大枇杷主産區之一,也是雲南省最大的枇杷種植基地,蒙自枇杷水潤多汁、果肉肥厚、鮮甜爽口,曾榮獲北京奧運會推薦果品綜合評選一等獎和“國家地理標誌登記品牌”,入選全國受市場歡迎果品區域公用品牌100強,品牌價值達6.58億元,是帶動當地群眾增收的重要産業。(記者 饒勇 通訊員 胡文 張立嵩)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